病人:0021病型:朋友不型主要表现:无人愿意与他人交往,不愿意接受到他人的意见,我行我素,挖苦他人,导致没有朋友,经常闷闷不乐,火气重。病症下药:五两宽容,三两接受,三两理解,一两快乐,一两爱,如果没有见效,请服用“仙草蜜(降火用)”调节心情。
林医生交代了病人一些注意事项以后,送走了第一个病人,深呼了一口气,等待下一个病人的到来……
过了一会儿,第二位病人轻轻的推开了门,走进来,递上一分病例卡:
病人:0022病型:不服家长型主要表现:不愿接受家长的教诲,和家长吵架,很晚很晚才回家,欺骗家长。导致结果:失去了家庭的温暖,疏远了父母,差一点误入歧途。病症下药:五两服从,五两沟通,一两理解,一两宽容,一两接受,五两爱,两瓶感恩液,如果无见效,请加量服用五两沟通,天天保持好心情。
林医生千叮万嘱,让病人一定要学会沟通,用爱去沟通,不能冲动。第二位病人还没有走,第三位病人就进来,把病例卡塞给林医生。
林医生看一下病例卡,就皱了一下眉头:
病人:0023病型:不尊师型主要表现:不尊重老师,顶撞老师,欺骗老师,给老师取侮辱性外号,对于错误屡教不改导致原因:厌烦学习,不善于和老师交流心灵孤僻,学坏,一错再错,误入歧途。病症下药:五两尊重,五两诚实,五两宽容,一两接受,一两爱,一两沟通,如果无见效,请加量服用“沟通”。
工作了一天,林医生深深的舒有一口气,“如果,每个人都学会沟通,宽容,尊重,理解,诚信,爱,那么我就不会这么累了!”林医生自言自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