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小就知道外婆家后面有仙境般的景色,可是,妈妈总是不让我去,说些那儿有专吃小孩的野狼之类的话逗我。现在,我长大了,变聪明了,变懂事了,一到外婆家,就想到后面去看看。问爸爸,爸爸笑着脸说:你还小,听话,长大了再去。问妈妈,妈妈还是把我当小孩看待:乖,后面有大灰狼,专吃小孩。我总是歪着脑袋说:我都这么大了,不怕大灰狼了爸爸妈妈还是不让我去,我撇着嘴想:哼,我都这么大了,鬼点子多这呢儿,我自己去就是了。说干就干,我偷偷地,屏住呼吸,听着脚步声,一步,两步,三步我终于出了门。
不一会,我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了进口——一条小溪。小溪流水潺潺,清澈见底。如果你静静地站在一旁,或许能看见纤尘不染的碧水中,鱼儿欢快畅游,红、绿、白各色卵石在水中闪亮。有幸的话,还可能看见小乌龟在水中缓慢地爬动,那笨拙的样子实在惹人喜爱。我轻轻地挽起裤脚,刚要踏进小溪,又停住了脚步,把脚伸了回来,我担心踏下水后小溪不再平静,犹豫了一下,为了目的,我只好踏下水了。我轻轻地、一小步一小步地在水中走动。刚伸进水了,我忍不住说:嗯,真舒服。多走几步,我情不自禁地赞叹:哇!好舒服,真爽!这儿的水不深,才淌到我的膝盖,在这样的水中行走,是多么惬意呀!
在水中走了不久,我踏上了石头路,接着前行。这是一条天然形成的石头路,两个人能够并肩而行,石头上张满了青苔,不过有些青苔已经被落叶覆盖了。我慢慢地走着,观察着两旁的树,怕漏掉了一棵树。咦,这不是梧桐树吗?我抬头一看,这棵梧桐树好高,又伸手抱了抱,哇,好粗。在我家那儿,这样的梧桐树很少,而且一抱就抱完了,而这儿,我用劲抱了好久也没抱完,这棵梧桐树真是又高又大呀!我抬头看看,眼前全是绿色,只有星星点点的阳光射在绿叶上,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儿的绿有很多种,墨绿、翠绿、嫩绿、淡绿,还有的连我都叫不出来,绿叶一簇挡住另一簇,重重叠叠,枝繁叶茂。瞧,我身旁的那棵树宛如一位小姑娘,亭亭玉立。眼前这棵古树,生存了上百年了,藤蔓缠绕。
咦,这不是鸟叫声吗?我十分惊奇,这儿没有鸟啊,怎么会有鸟叫声?我三步并着两步匆匆忙忙转过急转弯,一副百鸟图展现在我眼前。前面树枝上停满了鸟,大的,小的,黑的,花的,有的站在树枝上叫,有的飞起来,有的在扑翅膀,到处都是鸟声,到处都是鸟影。我差点惊呆了,我原以为只有巴金先生笔下的鸟的天堂鸟最多,没想到这儿的鸟也多得数不清。喜鹊登枝,画眉欢唱,鹧鸪啼叫,百龄歌唱鸟儿们好像不应为多了我儿害羞,继续着它们的欢歌大赛。我是爱鸟的人,到这儿,我却叫不出那些鸟的名儿来。瞧,那边小雏燕身上还没有长出几根绒毛,露着红红的肉儿,张着黄黄的小嘴巴,伸着长长的小脖子,摇晃这圆圆的小脑袋,你拥我挤地叫着,可好玩啦!那只正兴奋地叫着的花喜鹊的头和身子是蓝黑色的,翅膀上有几根长长的白羽毛,肚皮是雪白的,长长的尾巴上张着深紫色的羽毛,漂亮极了!还有那只鸽子,从头到脖根是黑色的,一对黑里透红的眼睛像宝石一样闪着光芒,身子是洁白无瑕的,像盖了一层薄薄的白雪,尾巴像黑缎似的油黑发亮。各种各样的鸟,各种各样的鸟叫声,各种各样的姿态,让人完全融入了鸟的世界,仿佛自己也是一只可爱的小鸟,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在树上与同伴们欢歌,没有猎人冰冷的枪口,过着幸福的生活。
我望着树上的小鸟,依依不舍地继续前行,不时的回头望望。走了不久,转了几个弯,来到了一处仙境般的美丽的地方。
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一块大池塘,池塘边还有一个大瀑布。池塘里的水的色彩让我无法确定:池边是深蓝色的,给人一种清幽的感觉;池心周围,又让人觉得喜气洋洋的红色,又让人觉得很温暖的黄色;池心是那种金黄色加深绿色加天蓝色合成的。我差点看呆了,太美了!实在是太美了!池塘里,鱼儿成群结队地游着,没有一点烦恼,在阳光下,金灿灿、红艳艳,美极了!池塘边还有许多花草树木,雪白的梨花、火红的桃花、娇艳的海棠花、楚楚动人的樱花,都开得笑盈盈。离我不远,有一个大瀑布。看!瀑布从几十米高的山崖上直泻下来,飞溅起一朵朵水花,那水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好似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珍珠,整个瀑布就像一座珍珠的屏,此刻,池面上也变地波光粼粼了。听!瀑布还不时发出震耳欲聋地响声,像是千万匹骏马在奔腾、在嘶叫,气势磅礴。看见此景,我情不自禁吟诵起唐朝诗人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看着温柔的池水和气势磅礴的瀑布,我想:气势磅礴的瀑布好似红军2万5千里长征的坚定的决心;温柔的瀑布宛如红军过了白雪皑皑的千里岷山喜悦的心情不知不觉,快过1小时了,我急忙走小路回外婆家。路上,我不断地回头望望,不断地想:啊!美丽的仙境般的景色,是没有被家化的,没有人工的雕琢,是天然的,是真正的美。
美丽的仙境般的景色,你永远在我心中!永远是最美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