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15
习惯了,也厌倦了喧闹的城市生活。一幢撞林立的高楼大厦,一条条纵横交错的交通线,来来往往的车流,星星点点的工厂……制备不再茂盛,空气不再清新,河道不再清澈……
习惯了,也厌倦了现在的生活,想换种方式,想去感受一下大自然亲近一下大自然的美好。
空气清新,微风吹拂,乘着大巴车行驶在盘山公路上,眼前一篇绿。车轮地下是峭壁,不自觉得感受到一股寒意。对岸是一座山。山上满是绿色,就连光溜溜的岩石上也长上了树。
中间是一条河,水是如此的清澈,微波粼粼,甚是美丽。渐渐的河流变成了溪流,但却依然那般美丽。多的是一篇滩涂。在那片滩涂上,辛勤的农民伯伯种上了粮食。先是一块玉米地,可是有那么点奇怪,为什么比我们这里的矮了那么一截呢?接着是一块稻田,金灿灿的,快收割了……
啊——河水干涸了,不再连通,只有稀稀落落的水潭。这不免令我感到惋惜……
沿着山腰,绕来绕去,在一大片绿色中出现了零星的几座房屋,是那么地简陋、矮小,进入了居住比较密集的地段了……
他们的房屋一点都不规整,时高时低,时前时后,可是如出一辙的是,全都是毛胚房,没有粉刷,没有装修,有甚者连窗户都没有……偶尔也能看见一幢像样的房子。或许这家的人再当地可以称的上是“大款”了……
登上山顶,云雾缭绕。一座座山峰在云雾的包围下,只剩下一个小小的尖尖的。让我仿佛是再腾云驾雾,感受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自由,逍遥……
想留在这里,留在这个令我魂牵梦绕的地方。这里比那繁华喧闹的城市好上一千倍。
它拥有一道美丽的风景——自由、自然、安宁……
它是留在我心底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