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12
“咦?小吴子,你怎么在这儿?”双休日的小区门口,我和儿时的玩伴吴季鹏不期而遇。
“我……”他正要回应,身旁的父母早已拉着他说:“快,快,补习要迟到了!”看着他们离去的身影,我的思绪渐渐回到了几年前。
那是一段在我们家附近工厂旁边玩耍的快乐时光。那个两层楼的旧屋在前一排高楼的背后隐藏着,这就是我们的“秘密基地”。
一次,是我的生日,我穿着新衣服和王力、刘力在厂房边无聊地滑着滑板,突然王力说:“不如我们玩‘头尾相连’吧!我在前面,把小秦夹在中间。”我和刘力自然是举双手赞成,想也不想地就摆好了阵型。
突然,王力的速度慢了下来,我也慢了下来,但是刘力不知道,猛得一加速,我就从滑板上摔了下来,新裤子因此被划破了一个大口子,皮也蹭破了一大块,但在大家没心没肺的笑声中,“那点痛算什么!”……
我们除了玩滑板之外,还玩传说中的“蹦极”:一个个从楼梯上跳下来,过程中都会摆不同的POSS,再顺利地落在地上,看谁摆的POSS最酷,落地最稳。这个游戏,自然免不了会让衣服变得“千疮百孔”,回家后父母的唠叨声在耳边回响,可是却早在我们一个个无邪的微笑中成了耳旁的“一阵风”……
时光荏苒,这些伙伴中大的已经上了高中,小的如我,也已经跨入初中大门。
整天在“书山”“学海”中攀爬、遨游,曾经的伙伴想要聚全一次都没那么容易了!这不,小区门口与“小吴子”偶遇,想多聊些童年趣事的念想也被其父母硬生生掐断了。
伙伴被催着离开,咱们的“秘密基地”是否还在原地守候着我呢?想到这,赶忙跑去看,见到的却是一片废墟,打听后才知道这里刚刚被拆除,要建新楼了。
再见了,曾经的“秘密基地”!再见了,亲爱的小伙伴们!
可你们带给我那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童年生活,永远是留在我心底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