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9
今年的初夏似乎比以往要热一些,土地干裂了,地面上露出一条条裂缝,我走在被骄阳烤得火热地面上,心中不时传来一声声叹息。是呀,面对我目前糟糕的状况,明年我怎么去考重点高中啊。
我在心底念叨:放弃了吧,也许再怎么努力也是白费精力。一路想来,不知不觉中已走到了家门口,走到房间,放下沉重的书包,不禁又是一声声长叹。我坐在椅子上,看着外边炙热而灿烂的阳光,一阵风吹来了,我看见了一棵美妙的树。
那是一棵老梧桐,野生着的,它破烂的躯体与周围的环境极不协调。但是,令人震惊的是,它的顶部居然长了少许的绿叶。去年冬天,我曾以为它今年不会再苏醒但是今天的景象却彻底否定了我的想法。
看,这棵梧桐尽管枝干早已衰老,但是它发出的叶子却是那样的生机勃勃。手掌形的叶片翠绿的似乎要流淌出汁水来,一片片,一片片重叠在一起,都在争着享受大自然的洗礼。微风拂过,它们全都有好的向我招手,尽管阳光是如此燥热。
我在这一短短的时间内忘记了自己的失落,此刻我的眼中只有这一道独特的风景。着一团绿是老梧桐的梦想,为了梦想,他不断从地下汲取养分,就是在天气干旱时,它也仍然不放松。这一团绿是多么耀眼,多么绚丽!
是的,只要能在条件最艰苦的时候,仍然能抱定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就一定会有那一片绿,那片耀眼的绿。
当盛夏来临时,人们在绿荫下乘凉时,也许梧桐会为自己当初的努力而欣慰,曾经为梦想而付出过,尽管它的生命已经快结束。
我的眼前一亮,我还年轻呢!我有的是青春,有的是活力,为什么偏要把自己逼向死胡同呢?为什么不去拼搏呢?难道我连梧桐都不如吗?
窗外的阳光依然毒辣,这茂盛的梧桐就是留在我心底最美的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