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11
淡金色的桂花绚丽地盛开,凉爽的秋风吹过,枝头上的金黄便随风飘落,远远望去,就像一片金黄的花海。
每到这时,爸爸和我总是无比的快乐。我们在桂花树下,欢快的笑声在秋风中绽放,直至消散在桂花的香气里,化作我童年的印记。我们一起收集那些掉落在地上的桂花,洗净、晒干,泡一杯香甜温暖的花茶。那年,我五岁。
年轮流转,时光飞逝。
又是一个金秋,我们又来到那棵金桂下。你从我的身后走来,静立身旁。相视而笑后,我们决定去田野“疯狂”一次,我们赤脚奔跑,8岁的我当然跑不过你。不一会儿,你就无影无踪了。我焦急地寻找你的身影,偶尔有落叶飘到脚下,踩上去没有一点清脆的声响。斑斑点点的桂花,对,我立刻向家里跑去。
刚到门口,一阵幽香扑鼻而来,打开大门,我惊呆了:地上是用桂花拼成的大字——儿子,生日快乐!爸爸捧着生日蛋糕,微笑着向我走来……眼睛不知不觉模糊了。
恍然间,你又在我身边,阳光在你的脸上停顿,久久流连,映照在你的眉角。
我们背对背靠在一起闲聊。初秋午后的阳光柔柔地照在我们身上,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偶尔有刚刚盛开的淡金色桂花飘落肩头。过去六年里,个子长得飞快,如今已有一米八了。秋天的凉雨点点落下,我们并肩走在小路上,你温和地问我在学校过得怎么样,看着你头发中夹杂了白丝,心中隐隐作痛。我轻轻地告诉你,一切都好,你也要注意身体啊!我们一起欣赏属于我们的风景,温情而宁静。
记忆逐渐变成一段泛黄的老电影,那些悲欢离合,那些懵懂时光,那些所有在秋风中绽放的月桂都以一种永不衰老的完美姿态存活在记忆里,停留在我心灵的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