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的作文
时光,从华发间穿行而过;年华,一点点将回忆染成雪;当你的眼角映上岁月的痕迹,让我执起你手来眺望远方风景可好?
——题记
冬日的午后,阳光慵懒无力地照在我的脸上,让我无由地心生烦躁。于是看见你从远处向我走来时我不耐烦地冲你摆摆手,冷冷地说:“你不用再送东西过来了,该有的东西我家里都有,并且你的东西不一定有我家的好,你自己吃吧,我不稀罕。”
或许是我的话语刺痛了你,你充满笑意的脸瞬间僵住,额上的皱纹也由于震惊变得紧绷,成了细致的文理,眼里早就没了色彩,呆呆的,空洞且无生气,嘴依旧张着,却无法闭合,就好似一个没有思想的傀儡。
阳光细细的布满你的银丝,折射的光刺痛了我的眼
蓦然间我觉得我错了。我垂眸,不知该望向何处。大时间一分一秒的走着,我听着自己的心跳声,想着自己的话,似乎过了一个世纪之久,你默默收紧怀里的东西,在我悔恨的目光中,渐行渐远,我伸手妄想抓住什么,最后只有一丝风从指尖逝去,有一阵温热顺颊而下,后来也被萧瑟冬风握在手中离去了。
我怀着一种莫名的情绪,拥着寒冷的风,在那条闭着眼都不会迷路的石板路上漠然的走着。忽然身后有个声音响起:“你就是老李的孙女吧。”虽是疑问却带着不可否定的坚定。我愣愣地转过身点头,疑惑的问她是怎么知道的。
答案似乎在意料之中却又使我震惊不已,“你奶奶天天和我们说起你,虽然我没有近近的看过你,可你每次放学经过前你奶奶都会和我们站在路边,等你走近了往旁边走走,你走远后,再过来远远地瞧上一眼,这样我怎么会不知道你啊……”呆呆地听她说完,身体好像被剑刺穿了一般,心纠在一起狠狠地疼着。
有个声音一直在呐喊着充斥着我的耳,奶奶做错了什么竟让我如此对她。
我回头望了望那条石板路,看着我家和你家的距离,明明只有一个转角之差,为什么我和你却隔了整整一个世界。我不能慈孝的对你,所以你只能在近在咫尺的远方遥遥的看着我吗?所以你只能让你身边的朋友陪你默默地看着我远去吗?所以你就是这样在我看不到的角落用无言的方式爱着我吗?我亲爱的奶奶,是时光改变了我,然后伤害了你,我,日常敏感的我怎会,怎会这么愚笨?
我记得,小时候父母不在家时你扮演的角色;我记得,深夜在我鼻尖蔓延着的皂香;我记得,受伤时为我擦去泪水的双手;我记得,我任性时你的包容神情;我记得,我想爸妈时你在我耳畔哼的儿歌,我记得,这一切我都记得,不是我忘了,只是它尘封在了我童稚的过去,一直未被我拾起。
直至现在我知道将它打开,放它自由时,我才悲哀的发现,我未曾爱你,却已深深地伤害了你。
不知不觉中我顺着那条石板路走到了你家,站在转角处,仿佛看到了一个穿着公主裙的小姑娘,拉着你的手,一蹦一跳地回了家,似乎在风中还能隐约听见你的笑声。
我轻轻地推开那扇陈旧笨重的木门,门依然发出了沙哑的声音,静静地伫立在门口,望着屋里的一切,与多年前的一模一样,未曾改变一丝一毫,一股莫名的暖意涌上心头,我曾在这个角落偷偷地流过泪,曾在那个角落玩着一个人的游戏,那边的那个墙角我曾把我的愿望深埋……
或许是我的开门声惊动了你,你颤颤巍巍的从里屋走出来,看见我,一脸的震惊却又瞬间转为开心,你急急地把双手在衣服上擦了又擦,才拉起我的手,走进屋内。你站在我面前,又急切的走进屋内,边走边说:“哎呀,瞧我这记性,怎就忘记给你煮东西吃呢。我马上去,去煮你最爱吃的小米粥。”
我淡笑地点点头,继续回头仔细地看着屋内的一切,想要把这一切都刻在脑海里,令它刻骨铭心,让它与我灵魂绑在一块永远不会抹去。
是啊,这里的一切都没变,一切都还是那么熟悉,唯一变了的,是我眼前这个矮小又慈爱的你,你更加苍老了,岁月也在你的额前留下了更多的痕迹,你的背也不是那么挺拔了,步伐也不似当年的稳健,转眼间你已不再似往前,我到底是错过了多少。
正在我感慨万千时,你已捧着一碗热气腾腾的小米粥放在我面前,我急急地拿起勺子,舀起一勺,顾不得这是滚热的,便倒入口中,还是熟悉的味道,一直未变。我闷头吃着未听到你出声,抬起头来想看看你,却见你眼含泪的站在桌前,我眼眶一热,雾气盈满了眼。
奶奶,以后我要好好对你,以后就让我弥补这些年我在你身边的缺席,以后我再也不任性,以后就让我在你身边看着你老去,我再也不离开了,好吗,奶奶?奶奶,接下来的日子里,就让我陪你去看远方的风景,让我们站在花之彼岸,看妖娆遍地可好?
即使你已老去 ,即使只剩夕阳残留在天际,即使你已不似从前,我也不会再弃你而去 ,我们一起去眺望,眺望远处的风景,我们不需太壮观的场面只要有你我就好,就这样,就这样不许骗我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