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春天的校园会更加瑰丽,更加迷人。
春天在我们的翘首期盼下姗姗来迟,悄悄地来到了校园。她吐出的气变成了一阵温暖的春风,吹得我们身上暖洋洋的,还吹醒了花坛里熟睡的小花。小花们争先恐后地探出了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个奇妙的世界。你瞧,那含苞欲放的喇叭花吹着小喇叭,仿佛在说:瞧,我多神气!花坛中间那一簇亭亭玉立的杜鹃花显得格外显眼,它们高昂着头,就像是一位位骄傲的公主。花坛周围那些默默无闻的红叶石楠,如同一个个忠诚的士兵,给花坛增加了一丝庄重的气氛。花坛里小草上的露珠如同晶莹剔透的珍珠,把小花衬托得更加绚丽多彩。
花坛的前方,有一本本竹简状的大书,上面镌刻了许多湖湘文化知识,显得古色古香。读着这些故事,我仿佛看见了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烈士们、看见了湖湘名作家们清秀的字迹、看见了湖南作者写出的令人赞不绝口的诗文、看见了而文化长廊上的名言,更是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并激励着我前进。
再往里走就到了操场。下课时,同学们在操场上开心地玩耍,快乐地游戏,操场上常年洋溢着同学们欢乐的笑声。操场旁有一块空地,上面种了许许多多的树,仿佛给这片空地铺上了绿地毯。中间那棵巨人般的桂花树格外引人注目,它足足有两层楼高,它的叶子在阳光下灿烂夺目;每每到了金秋八月,满树的桂花飘香,真令人心醉!
下课时,漫步在学校的文化长廊里,欣赏着万紫千红的花草,听着隐约传来的朗朗书声,你难道不会被这里的一切深深陶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