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自然现象的作文二:雨
雨是大自然中很平常的一种自然现象。
自然现象,是我们的财富,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瑰宝。
雨,却是这些财富中的精品,是大自然中的精灵。
春雨是文静的小姑娘,悄然无息地飘洒。诗圣杜甫曾经写过这样一首诗:“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可以想象在这样一个夜晚,什么事都不用做,只需捧一杯香茗,喝一口清茶,听着窗外淡淡的雨声。闭上眼睛,雨水仿佛是饱含着绿色的水笔,清清地一点,便下起了轻盈的雨,伴随着《春江花月夜》的声音,下着,下着……
一年四季的雨都不同,所以感觉也不一样。相比我更喜欢听秋天的雨。
秋,历来被人们称为金秋,秋风,历来被人们称为金风。这么说来,秋雨,不就是金色的雨吗?听金雨的时候,一切都变得寂静了,整座城市都变得宁静了,远离了平日里的喧嚣。如果说金秋是一幅色彩凝重的油彩画,那么金雨便是它具有魅力的背景。金雨的颜色是淡金色的,落在地面上泛着一点点的水花。朦朦细雨,是没有声音的,有的只是泛起的水花;倾盆大雨是令人振奋的,有的是一种擎天撼地的力量,向地面展开,仿佛有一张似有似无的薄烟笼罩着大地。当你进入那美丽的梦乡后,秋雨就会在你记忆的屋檐下留下一串美好的音符。
这就是雨的声音,倾听了这些精灵带给你的天籁之音,你便会拥有一颗最纯真,最美好的心灵。
朋友,爱上听雨吧,尽情享受它带给你的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