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植物荷花的作文
那天,我到舅舅家的荷花池里看到了几朵开的正艳的荷花,我的心中出现了2个问题:荷花开放与合闭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变成莲子的过程是什么?
为了研究出答案,我可好几天都连续来看荷花呢!第一天中午,荷花有一点合上了,到了下去荷花又变成了一个含苞待放的花苞了晚上,我睡到半夜突然醒来,因为我要去观察荷花了我来到荷花池边惊奇的发现荷花又半开了,可是接下来我却又睡了.
第二天,我十分后悔,决定要在第二天晚上看个明白到了晚上,我眼睛盯着荷花突然荷花慢慢的向外张,越来越大,越来越大,最后完全开放了到了第三天早晨,荷花还是开着的下午和上次一样,合上了就这样连续了几天,后来,荷花慢慢脱落了等荷花瓣全脱落下去后,花蕊也慢慢垂下去了因此,我知道了第一道题的答案荷花晚上开放后
到第二天下午会慢慢合闭,开放时间是晚上,合闭时间是开放的第二天下午虽然第一道问题答上来了,但我还是要研究出第二道问题因此,又一个早晨,我来到荷花池旁边,看见莲子还要黄的,十分小,茎也直直的显得十分娇小可爱.
过个几天,莲子开始变绿了后来慢慢变大,茎也有些弯曲了,并且还长出了一些小刺后来莲子就完全长大了.
我找到了第二个问题的答案那就是是莲子一开始是黄的,又小茎又直慢慢长大后莲子变绿,变大,茎变弯曲当我知道答案后,惊喜地喊了一声:”啊,我知道了!”我的心里一下子绽开了花.
我的发现是用我的汗水得来的,因此我的发现将会让我受用一生,我还想呐喊一句:”啊,我发现了,发现了!”
荷花11
夏日,万物都低垂着头,只有荷花还在阳光下微笑。
一片片荷叶挨挨挤挤,像一个个大圆盘。在那片片荷叶间,露出了一朵朵荷花。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胀得快要破裂似的;有的只开放了一点点,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全开放了,宛如一位位仙女穿着粉红色的裙子在阳光下跳舞……
荷花的颜色艳丽夺目,白的如雪,粉的如霞。微风吹来荷花散发出缕缕清香,沁人心脾,使人陶醉在其中。逗得蜻蜓在上面飞来飞去,鱼儿在水中快活地游来游去。
从古至今,有多少文人墨客赞美过荷花,赞美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我觉得荷花不但出淤泥而不染,而且还乐于奉献。那么热的夏天,她仍然在湖面上亭亭玉立,供人们观赏。花儿谢了,她还是把一个个莲蓬送给人类,当清凉解渴的好东西。秋天又送来了一节节藕,让人们品尝。荷叶又是清热解毒的好药材。我真得好好地想荷花学习。
看着这满池塘的荷花,我情不自禁地闭上眼睛,感觉身体飘到了荷塘中央,也变成了一朵美丽的荷花……
荷花12
清晨,我来到大明湖,一阵微风伴着清香扑鼻而来。寻着香气,我发现了那成片成片碧绿的荷叶。从远处看,就像一片碧绿的海洋。在微风的抚慰下,它们尽情舞蹈,翻起层层绿浪。
荷花就在这个季节,如众星捧月般地挺立在荷叶之间,没有牡丹花的雍容华贵,没有百合花的高贵典雅,也没有昙花的妖娆美艳,但它却以冰清玉洁、“出淤泥而不染”的独特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我。
瞧,那一朵朵荷花,白的似玉,粉的似霞。它们有的含苞待放,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不肯露出她的脸;还有的全展开了,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温文尔雅、落落大方,尽情向游客展示她成熟的美。
看着看着,我仿佛也变成了一朵荷花,穿着雪白的衣裳,立在水中,立在金光中,随着风势跳起了舞。微风停了,幻想过了,我又从那个奇幻世界来到了现实中。
走在路上,我不禁在想:荷花,在那短暂的开放期,无限地展示出它的音容笑貌。这多像我喜爱的一位灵魂歌手姚贝娜啊。
姚贝娜因为癌症复发而病逝,她曾经说过:“我即将离开人世,可是,我并不后悔,我生命的花朵已经开放过了,有开始,就有终止。我是短暂的花朵,也是长久的琥珀,我宁可壮烈地闪烁,也不要平淡的沉默……”
是啊,人生,也许就像一株花,有它的怒放期,也有它的凋零期。生命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短暂,我们一定要努力拼搏,实现自我,让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价值。正如泰戈尔说的那样:要“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荷花13
春去秋又来,时间的年轮永不停止转动,但我却对夏天情有独钟。我爱夏天的风雨,爱夏天的嘈杂,也爱夏天的热烈。但是我最爱夏季杭城里的荷花,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带给我无尽的感悟,似乎在这精神的渲染下,夏日的炎炎都被驱散了几分。
说起荷花,谁都会想起杭城里西子湖畔的荷花,西湖的荷花是那么娇嫩,是那么的高洁。每每夏日的午后,我总会去西湖边走一走看一看这高洁的荷花。你瞧,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一大片一大片的簇拥在一起,碧绿的荷叶好似一个大圆盘把娇嫩的荷花映衬的格外美丽。微风一吹,一股清新的荷花的香味扑鼻而来,让人不禁心旷神怡。
荷花的千姿百态,有的荷花已经傲然开放了,迎着这炎炎烈日绽放了自己的笑容,这笑容在阳光下格外耀眼,让我不禁产生了一种幻觉,荷花在这一刻好似变成了一位调皮的小孩正躲在荷叶下偷笑;有的荷花却还只是花骨朵,小小的身姿安稳地躲在荷叶的怀抱中,时不时还会调皮地探出头,好奇地观望这世界。荷花也总是向着阳光开放,因此它们的颜色在阳光也显的分外的美丽。夏天的阳光猛烈,但这也导致了荷花颜色的亮丽,它们吸收着太阳的关泽,让自身变得美丽起来。
荷花美,但雨后的荷花更美。一场倾盆大雨过后,碧绿的荷叶好似千万把张开的大伞挡住了雨水的冲刷,点点雨水残留在荷叶之中,荷叶这时又化身成白玉盘,让雨水在其中撒欢儿,不时有一滴滴水滴落入水中,荡起了点点涟漪,朦朦胧胧之中犹见荷花之美,雨反而锦上添花一般给荷花增添几分清新淡雅。荷花是出淤泥而不染的,所以大雨并不会玷污了荷花,反而更增添了它的美丽。湖面下,更有鱼虾在围着荷叶欢唱,这一湖荷花加上这满湖的鱼虾就像一副夏日鱼虾戏荷花图,我看着这一幕都入了迷,怪不得古时多少诗人拜倒在西湖荷花的脚下。
是的,我爱夏天,更爱夏天的荷花。
荷花14
微风阵阵,清香缕缕,啊,这别样的清新;香味四溢,恬静气息,啊,这醉人的美丽……
我寻着一丝丝淡淡清香,看到了一望无际的荷塘。看那碧绿无瑕的荷叶,轻轻地托着一颗颗晶莹剔透、小巧玲珑的珍珠,在微风的吹拂下,在清爽的天空中轻轻荡漾……小珍珠在翡翠盘似的荷叶上滑来滑去,留下浅浅的水痕……如碧盘滚珠般美丽。
其中,那绿叶亭亭的荷花在荷叶的族拥下,显得更加纯洁美丽。宛如让人美得心碎的灿烂云霞,轻轻地落入了那波光粼粼的水中,又像天上的仙女姐姐一不小心落下的胭脂……有的小荷花只露出一个可爱而又美丽的小花苞;有的荷花缩着头,只露出一点点小花瓣,害羞极了;有的则尽情的舒展自己淡雅、美丽的花朵,张开了美丽的“翅膀”……洁白如玉,粉红似霞的荷花像一位位披着轻纱正在沐浴的仙女,含笑不语,娇羞欲语,它们那出水芙蓉般淡雅的外表,更显得超凡脱俗……而那重重叠叠,沁人心脾的荷花瓣与那盈盈欲滴的嫩黄花蕊,更是让人不禁感到心旷神怡……默默地吟诵着“接天荷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不知不觉就陶醉在这宁静的美好时光里……
可几只活泼的红白花小鱼打破了这无限的静谧。它们快乐地在水中跳跃,扬起的水珠在天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晶莹的水珠摇散在天空……看着小鱼们快乐的身影,我仿佛也成了一只可爱的鱼儿,和它们一起欢快地在荷叶间穿来穿去,感受那说不出的舒畅……
一串欢声笑语又一次打破了宁静。噢!原来是几个孩子跳下了湖,他们互相泼洒着水,开心地打起了水仗。你看!那胆小的小妹妹害怕地缩在哥哥背后,几个乐得哈哈大笑的男孩子又一不小心滑了一跤……他们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把荷塘点缀的更美了……
这清香,这笑语,感染了我的心,而那闯入我心境的,是那荷塘串串的思忆……
荷花15
我见过的花也很多,有十里飘香的桂花,有色泽艳丽的菊花,有婀娜多姿的水仙等。但是,在我的心目中,唯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占有更重要的地位。她那亭亭玉立的身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荷花常在盛夏时节开放,是生长在水里的草本植物。当你来到荷塘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一望无际的碧绿的荷叶,像绿色的海洋。有的荷叶长到一个大人的手掌那么大,有的荷叶看起来像一个大圆盘,一阵阵微风吹来,荷叶你挤我我挤你般挨在一块。绿色的荷叶衬托着千姿百态的荷花。有的还是花骨朵,不时有蜻蜓蝴蝶落在上面,让人不由得想起“小荷才露尖尖,早有蜻蜓立上头”这句诗歌;有的已经开了几瓣,有的则全部开放了,微风吹来,它们便欢快的跳起舞来。
在荷塘边上,闻到荷花的淡淡清香,甜蜜中带有一点苦涩,乘上小舟在湖面上游动,触摸到了它那柔软的花骨朵儿,不由自主的赞叹道:“好舒服呀!”我仿佛听到了荷花和小鱼炫耀自己那洁白的衣裳。拔下一颗莲蓬子,放到嘴边,嚼了嚼,一股香甜的气味钻进我的体内,我深深地打了一个哈欠。又看了一眼荷花,便想起了宋代诗人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我站在湖边赏心悦目时,一阵风吹来,一湖的荷花纷纷飘落,真像下雨啊!好香的雨啊!我被眼前的景物所诱惑住了,时时不敢离开。
荷花长出的小莲蓬可以供人食用,可以治感冒发烧等急性疾病,也可以阻挡一些刺激胃的药的副作用,还可以补充身体营养。
我爱荷花,爱它的高雅,爱它的清香,爱它艳丽的色彩,爱它的多姿多彩,更爱它默默无闻,毫无怨言的给别人带来好处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