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深处14
每当我路过公园时,看着那一个个高悬在树上的鸟笼,便不由得想起一直藏在我脑海中的记忆深处的目光。
有一年春天,我整日窝在家里,觉得十分无趣,便决定去公园走一圈。到了公园,我听到了阵阵吆喝声:“卖小鸟喽,好看又活泼的小鸟喽!”我顺着声音寻过去,发现一棵树上,还挂着许多鸟笼——都是要准备出售的鸟儿。我在树下瞧了瞧,一只小鸟引起了我的注意,别的鸟都懒懒的一动不动,只有它在人们面前时而展翅做扑飞状;时而蹦蹦跳跳,十分可爱……这样的鸟,我可不能错过,于是我掏出钱,把它带了回家。
小鸟来我家的第一天还活蹦乱跳的,可是后来它的状态越来越差,一会儿想挣扎着打开笼子,一会儿死死地盯着我,似乎想说些什么……可是我没有理解它的意思,直到它临终时,我才懂得,它,盼望的是自由啊!我打开笼子捧起它虚弱的身体,留下了悔恨的泪水。而它,也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一阵清风吹过,我又回到了公园门口,我快步走到那棵树下,掏出钱,买下来那一只只小鸟,我轻轻打开鸟笼,抚摸着它们美丽的羽毛,然后,用手轻扬,看着它们,飞向蔚蓝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