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深处7
又是一年的中秋,我默默地站在小区的楼顶,静静地望着那洁白明亮的月亮,又勾起了我童年的回忆。
“小胖,快来,来把这盘月饼端上楼顶!”母亲大声地说道。我悠闲地把月饼端了上来,放在楼顶的大水箱上,之后便悠哉悠哉地躺在躺椅上,望着那又大又圆的月亮,不由地想起了一句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月亮撒下银色的光,把大地装饰了一番,给望月的人们穿上了一件美丽的衣裳,我沉浸在这美丽的夜色中,时不时吹来一阵微风,好像把地上的银豆吹到了别的地方。
突然母亲上来了,对着月亮烧了香,拜了拜,母亲说:“嫦娥会保佑你平安一生,开心一世的。”我呆呆地点了点头。
我和母亲一起躺在了躺椅上,吃着香甜的月饼,静静地倾听着月亮的诉说。我看着月亮,她仿佛在对我微笑,本想玩游戏机的我,再次被月亮的美丽折服。我无声地吃着月饼,因为我怕打扰了这安静的夜。
思绪回到现实,我的母亲还在老家,我在城里,我再次望着月亮,幻想着母亲也在楼顶看月亮。这月亮好像比以前大了许多。我静静地欣赏着,仿佛看到了母亲那美丽而带些皱纹的脸。
此时此刻,我记忆深处的那轮明月,仿佛再次悄然呈现在了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