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深处9
没有掌声的演出是沉闷的,没有掌声的人生是悲哀的。谁都希望得到别人的喝彩,一旦人生中的喝彩声消失了,生命也就暗淡无光了。
不禁记起三年前的艺术节。快期末考试了,大家都不想参加艺术节的活动。老师一再激励,我们班曾经得过小儿麻痹症的同学——付锐鑫,举起了手,准备参加歌唱比赛。大家的嘴开始叽叽喳喳的,心想:他参加比赛不但得不到名次,反而还会被别人笑话。既然他想参加,就让他去吧!老师点了点头,就这样决定了。
两个星期过去了,我们总是看到他在哼唱,手里还不时地比划。到了艺术节开幕那天,他穿上了表演的艺术服装,画一下妆。他走上讲台,开始歌唱。那声音,虽有些沙哑,却有几分甜意;他跳起舞来,虽搞笑,却很阳光。虽然他得过小儿麻痹症,身体受些影响,却是那么勇敢,不怕笑话。迎来了满场热烈的掌声,我们都敬佩他的勇气,敬佩他的精神。
到了期末考试,他得了全年级第一,他把艺术节上的勇气渗透到学习上的奋斗冲刺。他站在艺术节的领奖台上,是那么让人钦佩;在学习上的拼搏赛场,更是那样优秀。
掌声,响起的是鼓励,拍起的是赞美……打开记忆的天窗,阵阵掌声,震撼入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