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时初见你时,冰唇微抿,凤眸轻敛。
此时再次看你,凤眸悠悠,一如青莲。
古云:郎艳独绝,世无其二;列石钟翠,龙章凤姿。
一直以来,对于手冢的喜欢并不亚于雅治。喜欢雅治是因为他的痞,他如风一样,亦正亦邪的慵懒。而手冢……一开始崇拜的是他严谨的作风和那俊秀的外表,但是在对网王深入的同时,对于他的想法也不断改变更新。
原来,他也会笑。
不同于雅治忍足的邪肆暧昧,不同于幸村不二的温润惊艳,不同于迹部的魅惑华丽,清浅干净宛如陌上花开,凤眸笑意悠悠,像是游走在天涯边际的浮云,纯净而飘渺。
当下便被那样的笑容掳获心神。从动漫到角色歌曲,从同人到游戏,偏爱地会选择他。 最让人喜爱的应是那双眼,本该勾魂摄魄的狭长凤眼,被眼镜掩盖住了那分妖娆桃色,但却流转着百般华光。高兴时流光溢彩,笑意粲然;忧伤时柔柔下敛,如同添水的金色晕染着看不透的薄雾;坚定倔强时目光凌冽,漾着渴求胜利的深邃光华。
茶金色发丝在阳光下时而泛着微光,眉梢一丝风情微挑,鼻梁高挺,架着一副眼镜,多了几分锐利冷厉的气息,艳色的冰唇线条柔和,却时常紧抿,偶有笑意倾泻,温柔溺人。 所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说的就是手冢这如莲一般的人吧。
一般来说,第一次见他,首先记住的是他清冷强大的气度,因此并没有注意到那不亚于幸村迹部等人的俊美面容。
TV版中的手冢是最平常的,严肃又清冷,面对少女们的欢呼崇拜不予置理;面对他校对手的纠缠,只是一个眼神一句话,便让他冷汗心虚;面对乾无人能敌(除了不二)的乾汁淡然从容(忽略那紧握水瓶的手…);对越前坚定地说出“要成为青学的支柱”;与迹部真田比赛时坚定冷静的样子,但是却比谁都渴望胜利;疼痛下目光倔强,右手捂上左肩时蹙起的眉头……一切的一切,想到此,对你的心疼多了几分。
那么骄傲的人,却不得不面对输掉比赛的现实。对面的迹部也同样,几乎累到倒下,却还高傲地昂着下巴,目光炯炯。彼此心中都承认对方的实力,欣赏这样的对手。在和真田比完赛后,以5比7负于他,但是我想没有任何人会因此而对你有什么评论,帝王与皇帝之战,帝王与女王一战,皇帝与女王一战,这三场一直是我们眼中的王者之战。OVA浪速王子和新网王中,你为了将担子交付给海棠桃城他们,不断激励着后辈,毫不留情地以七比零赢得比赛。 如此的你,让我们无法不爱。
有人说,手冢就有如一沐春风,温暖,祥和,轻轻拂过心头却留下绵延不尽的馨香。
在离去飞往德国治疗前,与挚友们共攀高山,一起看日出,火车上和大家一起打牌娱乐,出乎预料地看到你牌技好得很,对你的了解又再次更新。在山顶上,大家一起等待日出,在相机中留下青春的印迹。
TV版7475集中,你来到网球场,从一开始落后的一局到后来完全掌握手冢,完美地完成了右手的手冢领域,虽然之后被越前的右手所破解,但同时也将右手的零式削球完成,六比四赢了越前。这样坚定要强的你,让人又心疼了些。
“越前,你要真正成为青学的支柱。”
纵使人离去,心却寄于挚友身旁,拼命做着复健,就是为了能够早日回到球场,和队友一起打球,即便在德国也会有心电感应一般地觉察队友被乾汁荼毒的那次…… ——手冢,你一定要回来。
后面手冢出场的极少,直到青年选拔,以教练的身份出现,也因此引起了选拔中众人的竞争,以一人之力,战胜梶本、宍户、凤、千石几人,打消了几人的怀疑。与此同时,也燃起了真田迹部等人的战意,从而有了接下来真田迹部的一战。
面对切原受伤时的你,冷静地拒绝出场的要求。就是因为知道受伤后无法出赛的痛苦,只能看着同伴奋战,自己却只能做个旁观者,所以驳回切原想要继续上场比赛的要求。
再见你的比赛已经是等到了174集你和不二的比赛,自国中一年便是朋友的不二,两人都是青学引以为傲的天才,都是实力绝对的强者,彼此都十分了解。
“我是多么期待今天的比赛,你是无法想像的。”——不二。
不二睁开眼,冰蓝的眸中光华凛冽,两人不相上下,仅仅是几球就让人看得紧张,第一局以不二全胜结束。但是接下来的一局中,第一球便有着绝对的速度和力量,甚至连不二也未反应过来,在四个快速发球之后,以牙还牙地拿下一局。
“我总觉得这一天会来到,以你为对手,发挥出自己所有实力的那一刻。”——不二。
以右手的零式削球结束比赛,七比六,相较于与迹部的那场比赛,这场比赛给人以更多的震撼与碰撞。
“总觉得和你在一起,不管多高的地方都可以到达。”
这句话让所有腐女兴奋,冢不二这对CP也变得理所当然。对于我来说,无论是耽美CP或者是BG,只要能够让你获得幸福,那便好。
全国大赛中,不管是你的双打或是单打,都让人再次眼前一亮。再次看到你的坚持,你对胜利的渴望,你的任性,还有——你的笑。
网王结束了,可是你的容颜,却永远不会消散。手冢国光,我们的帝王。
不是偏爱雨中莲,只是此生无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