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15
月光下,缓缓的江水载着撒得满身的碎银玉东去,那一刻,我觉得我的灵魂在纯洁的天堂之水中洗礼。
——题记
我喜欢水,喜欢雨水,更喜欢下雨天,小时候,听奶奶说,那些从天上降下来的甘露是观世音菩萨赐福给人间,但,令我疑惑不解的是,每当我身临其境地接受福祉时总被奶奶拽了回来,还说什么龙抓人……
小时候,我在无知中神话般地喜欢上了下雨天,总觉得稀奇,好玩。“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随着时光的逝去,渐渐由无知变为天真,由天真变为成熟,这使我对下雨时节雨纷纷更加垂恋,更加喜欢。
天上下着小雨,如牛毛,如花丝,如绣针从天上飘落下来,不时发出绣人的清香,我站在雨地里感觉着雨丝落在我肌肤上的分分触觉。那种轻微的触动像是怕惊醒我深思的心田,一向自认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坚强自我却被低落的情绪左右,每当雨水落在我身上时,有一种不为人知的阴冷感觉,从心底诱发到全身各处,且不时的重复,我可以用一切言语来抚平伤感,甚至可以用一切哲理来掩盖悲痛。但是,我失败了,不是我不够坚强,只是雨中情,泪中伤。
天上下着大雨,如珍珠,如水泡,如泪水从天上坠落下来,不时发出沁人的芬芳,我站在雨地里感觉着雨珠从我身上滑落下来的种种触觉,那种蜂拥的滑下不时激起我内心的思潮。咆哮澎湃,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也无穷!与人斗,斗吃苦,斗长智,斗成才,也同样其乐无穷!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先苦其心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雾有时笼罩着大地,但,要坚信黎明一定会到来的。
我年轻,我幸福,我快乐,我还在不断地飞翔,新羽换旧毛,幼稚随生活的雨水而抖落,成熟的胸膛蕴藏着对于生活幸福与悲哀的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