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13
早晨,我还在床上伸懒腰,从窗外模模糊糊地传来淅淅沥沥的声音。我想一定是下雨了。
果然,窗外飘着缕缕轻柔的雨丝,像牛毛,像花针,细雨如丝,纵横交错成薄纱。雨点飘到屋顶上、树上、地上,洗清了长年累月的灰尘,也洗清了郁积在我心中的烦恼。一颗颗珍珠般的雨点在花瓣上滚动,好像是雨姑娘送给他们的首饰。雨点噼噼啪啪打在窗户上,像是给窗户点缀着晶莹的珍珠。马路上,人们打着五颜六色的伞匆匆回家去,来来往往的车辆溅起水花,溅得行人满身湿淋淋的。院子里,小花小草在风雨中坚强地挺直身躯,在风雨中搏斗,一旁的大铁树笔直地挺立着,似乎说:瞧!我多厉害,不像你们那么脆弱!小朋友走到外面看着雨点,还不时地尝一尝雨点的味道。有一位天真可爱的小朋友说:呀!这儿的雨点多甜哪。不一会儿,许多小朋友都来尝了,而那位小朋友却跑了,原来他在耍小朋友呢!
雨越下越大,风也越刮越大!雨,你什么时候才能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