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8
我,喜欢下雨天。喜欢它的柔情,喜欢它的活力。 雨天中飘落的小雨,我喜欢。它静悄悄地来,又静悄悄地走,它要滋润别人,是又不想打扰人家,于是它“润物细无声”。它只是默默地奉献,从来没有索取的观念。它那银白的身体会渐渐消失,可它对万物的柔情却不会变,在它的柔情呵护下,草儿变得更加坚劲,花儿变得更加娇美,树儿变得更加苍劲…… 我喜欢雨天,我喜欢站在郊外,让这牛毛般的雨给我沐浴。一个人,站在郊外,远离喧浮城市,静静地享受着“杏花雨”的柔美,深呼一口气。雨儿们轻轻歇憩在我的脸上,深情地抚摸着我的脸;它们躲在我秀发上,拨弄着我的头发;它们跑到我的耳边,调皮地与我说着悄悄话……深深陶醉其中的我感受到雨儿平稳的脉搏,嗅到它清新的芬芳……如此的诗意绵绵,画绵不能胜收的情景,似乎使我和万物化为了一体,我随着地球转动,仿佛海鸥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好美,好美…… 我喜欢那摇曳着小雨的天,它的柔情像一杯早春的绿茶,其色淡淡的,其香淡淡的,其味却是绵绵的。 活力的雨天与柔情的雨天平分了我的心。所以我对活力的雨天——泻着大雨的天,也是深深喜爱着的。 大雨里充满着活力,这话不假。不信的话,你看那草儿在大雨的冲击下,毫不畏惧,毫不退缩,它们在大雨中学会了坚强,学会了乐观对待。要不,它们怎会知道要挺直腰杆!正是这里,在这雨天里,它们才得以展现出自己顽强的生命力。要不,你瞧那松柏或是白杨,有谁不是充满了活力? 不光是植物就连人也一样。在雨天中也充满了活力。你看“金黄的大斗笠”的姐弟俩不也在倾盆大雨泻个不停中表现出了他们的活力?他们的笑声冲出了雨帘,弟弟的脚丫还在得意在动呢,多么有活力啊! 这样的天——大雨泻个不停,万物的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我喜欢。 我喜欢雨天,喜欢它的柔情似水,喜欢它的活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