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4
“轰”!突如其来的毛毛细雨,打破了寂静的黎明,太阳初生起,就下起了霏霏霪雨,雨来了!来了!颇有诗意,令人不知不觉想停下来细细观看那浪漫的雨丝,一朵朵七彩的“花”开了,盛是美景,雨潇潇,有人爱有人不喜欢湿淋淋的感觉!
有人爱雨,但是爱小雨,爱雨的浪漫,爱雨的诗意, 爱雨的美妙,雨就像首歌,像首绝句,像是情书,是爱最美的祝福;但有人讨厌雨,讨厌湿溚溚的感受,讨厌什么事都不能做的孤单。路上的行人,有人快步走离, 有的人却撑着花伞,漫步街头巷尾,享受那雨的洗礼,潇潇走一回,湿湿的雨丝落进鞋中,鞋顿时成了“雨鞋”,有的没带伞的人,被这场突如其来的雨淋了整身湿,冷冰冰的,只能在雨中穿梭,但,也是种下雨天的乐趣吧!雨天给人烦闷,给人忧伤,给人股淡淡的忧愁,但是,盛是美景,它就似短诗,美丽,但总会停歇。
下雨天,也许给人不方便,也许会造成车祸,因天雨 路滑,洒在玻璃帷幕上的雨滴,就像雨帘,就像是上帝的哭泣,滴滴落进凹坑中,形成了个小水池,调皮的孩子们,穿着新买的雨衣雨鞋,踩在小水池中,哗啦啦! 喷的在旁的路人一身泥水,濛濛细雨,给孩子们多添了个新的娱乐活动,看他们踩的开心,路人越是倒霉。我喜欢雨天,它帮万物脱去一层墨色的衣,换上了青色亮眼的衣,颇似首绝句,又像首爱的咏叹调,悦耳动听,好似亮晶晶的雪结晶,美丽又高贵,盛是美景呀!
雨停了,心也开了,虽然,雨给人一种淡淡的忧愁,但是,心开,雨就会天晴,而出现彩虹,七彩的彩虹,雨又似一出戏,那你对雨又是什么感觉呢?是首感人的诗句?还是悦耳的咏叹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