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11
“嗒,嗒,嗒,啪嗒,啪嗒啪嗒……”雨的脚步由远及近。
“下雨了!”大家在路上大喊。一些没带伞的准备不周的人士,用手挡着头,撒开双脚朝着家的方向狂奔,只为让自己身上少落些凉凉的雨点。而另一些带伞的“先知”们,感叹着“幸好带伞了”,不紧不慢地撑开准备已久的雨伞,慢悠悠地走着。
我趴在窗口,望着窗外如丝般的春雨,不禁感叹自然的神奇。
雨如第一次登台演奏的乐师。“嗒!”这是雨的乐师用尽自己的生命奏出的琴声;“啪!”这是雨的乐师将自己砸向大地击打出的鼓点;“叮!”这是雨的乐师轻触防盗窗摇晃出的铃声。它们是伟大的,用自己的生命奏响了春雨的乐章。
雨如同资深的舞者。在空中牵起舞台的道具——水雾,扭动自己柔软的腰身。风是最好的领舞,雨的舞者簇拥着她,甘当伴舞,随着她的风向摆动。虽然能演出的时间很短,但也没有一个伴舞不配合那领舞的骄傲的风。风身边的伴舞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他们,都舞着,绽放自己的美丽。
雨如世界专业的跳伞运动员。等时机已到,便一个接着一个从云层向下方的土地跳去。他们刚一跳下云层,便撑开了无形的降落伞。待到他们安全着陆时,便会在路上用自己的身体接住后来落下的同伴们,嘘长问短,分享自己在空中的奇观。
雨如顶尖画家。他们将自己和其他雨点分成各大派系。有的是抽象油画派,他们将自己调和成浓度很高的颜料,点滴在树叶上,使树叶变得更加翠绿;有的是清新水彩派,利用明快的色调加以晕染,形成草地那若有若无的绿;有的是现代数码派,将走五亮度调暗,再点缀一些绿、白、红;又的是古典水墨派,他们花样最多:浓、重、焦、轻……这些绘画大师在这里绘出了一幅《春雨图》。
渐渐地,雨停了,我从想象中被拉回了现实,幻想中,雨点变得多姿多彩。我离开了窗口,微微一笑。下雨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