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5
乌云密布的天空,突然“轰隆!”一声巨响,一道闪电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划破天际,雨水就像是水库泄洪般倒下了倾盆大雨,道路上的行人匆匆狂奔到附近的骑楼避雨,行人纷纷仰望着抖动大雨滴的苍天,希望雨能够快快停止,让心急如焚的妈妈,可以快点回家煮饭;让没带伞的小朋友,可以三步并做两步的快步回家;也让想做户外运动的朋友们,可以享受运动的乐趣呢!
下雨对你来说是什么样的心情呢?下雨对我来说是欢喜的,因为雨过天晴后,大地容光焕发,要是可遇不可求的看见一座七彩的彩虹桥就跨在天边,一颗璀璨的红宝石也高挂在天际,欣赏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旷世巨作,真的会叫我欣喜若狂!下雨天,雨滴也可让饥肠辘辘的水库,享用一顿山珍海味般的超级大餐;还可以让我体验到在蒙蒙细雨中上学的乐趣和滋味;又可让周遭变得更凉快、更舒爽,真是一举多得呀!下雨对我,以及对大家来说,可真的真的是好处多多呀!
但有时下雨下得不可遏止,对大家来说也是不好的,因为滂沱大雨一直下,下得没完没了,可能导致成千上万件的衣服晾不干,需要使用烘衣机烘干,让全天下的妈妈头疼得不得了啊!下雨,又害大家不能出去户外踏青,不能奔向大自然的怀抱;也有可能导致视线不佳,而接二连三的发生车祸,使交通乱七八糟,让惨不忍睹的悲剧一再重演;更严重的状况,使得丧尽天良的泥石流,总是把和乐融融的家庭带到痛苦的万丈深渊,让嘻嘻哈哈的笑声逃之夭夭,大家无语问苍天,天伦之乐也嚎啕大哭,又害山区的人们无家可归。大雨大雨一直下,下得大地到处水乡泽国,“吓”得居民胆战心惊,下雨的坏处也真的是多得不胜枚举呀!
雨,对我们来说,有好处也有坏处。不过,不管好或是坏,在我们的生活中仍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些天又是滴滴答答的下雨天。你喜欢下雨天吗?不管如何,让我们等待雨过天青后,大地焕然一新的清新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