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作文
三年前的9月1日,笑容可掬的高老师牵着我的小手,把我领进了南山小学一年级的教室。整洁的校园、亲切的老师、可爱的同学,这就是南山小学给我的第一印象。在随后的日子里,高老师手把手地教我们拼音、数学等,全身心地关心我们的一切,让我们这些天真的孩子在学校里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三年的相濡以沫,三年的和谐相处,让我们对高老师熟悉得如同自己的亲人一般。高老师的真、高老师的善、高老师的美在我们孩子的心中架起一座美丽的彩虹桥,将高老师和同学们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高老师的真,真情、真切、认真。初上一年级,同学们还带着幼儿园的顽皮,上课时左一扭,右一拐,横七竖八,颇象集贸市场上拣剩下的杂乱菜叶子。高老师走进教室时,眉头一皱,但紧紧是一瞬间,随后,高老师眼珠一转,计上心来。“同学们,咱们刚从幼儿园来到新学校就要接受一项新挑战了。”同学们很是疑惑,什么挑战呢?“不知道咱们同学在这次比赛中能不能为咱们班挣回第一张奖状?”“能!”同学们信心满满。“咱们的比赛就是比坐姿,而正确的坐姿我示范给大家看看,因为好的坐姿不光能保护我们的眼睛,而且还有利于我们的成长,所以大家一定要把这第一场比赛赢回来。”我们大家在高老师的示范下,坐姿逐渐都标准化了,而且我们大家为了赢得班级的第一个荣誉,大家互相监督,没有一个同学敢懈怠。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赢得了一面“坐姿第一名奖状”,虽然后来我们知道这面奖状是高老师自己制作的,但我们练坐姿练出了成果:每个看到我们班同学的人都夸我们坐如钟、站如松,夸得我们心里美滋滋的。
高老师的善,善良、和善、善言、善思。高老师不光教会我们很多知识,也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团结同学。我们班的某位同学,平日不善言谈,学习成绩也不是很好,所以他自己本身就好象不喜欢跟我们接触一样,总是躲着我们同学。高老师在观察了一段时间后,在一次班会上将这位同学好一个夸,挖掘了这位同学身上许多的闪光点,但要请注意的是这位同学的这些闪光点我们平日谁也没观察出来。我们同学都说高老师真是火眼金睛,能象X光似的洞察人的心灵。同时我们也对这位同学刮目相看了,平日的活动中我们也注意找他参与我们的活动,他的性格也奇迹般地变得异常开朗。从这件事后,我非常佩服高老师的眼睛,因为能洞察一切,也佩服高老师的班会,因为这个班会会使一个同学变得性格迥异。你们佩服我们高老师吗?
高老师的美,美丽、语言美、心灵美。很早就听妈妈说过一句话:“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也听说过著名女作家三毛13岁时被老师恶意批评差点自杀的故事,所以深怕老师会批评我,在学校里总是不等扬鞭自奋蹄。在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我发觉即便是有错误的同学,他们也没有被高老师批得体无完肤、狗血淋头。高老师批评同学的时候给人的感觉就是雷声大、雨点小。在班上如果查到有没写作业的同学,高老师会声色俱厉地警告这些同学,严重的会将他们拖到办公室去。这时候我们教室会一下子静下来,高老师的这通批评的确起到了杀鸡儆猴的作用。但其中的内幕被我发现了,我是我们班的班长,我跟着去了趟办公室,原来那些严重犯错的同学去了之后只是另外换了个地方在写作业,而且旁边还贴着高老师给的那句钟告:“勤如春起之苗,不见其长,日有所增;惰如磨刀之石,不见其亏,日有所损。”哦,我恍然大悟,怪不得那些严重犯错的同学回去之后不哭又不闹,坏毛病在悄无声息中就慢慢隐去了呢,原来奥秒就在这里呀!高老师果然很高!
三年的时间,弹指一挥间。高老师仿佛成了我们班很焦点的一分子,如果哪天看不到高老师,我们所有同学都觉得不对劲。如果有人问我们再愿不愿意跟高老师学习,我们会肯定地回答“我们愿意!”如果要在这个愿意的后面加上一个期限,我们会说“再加三年,再加三年,再加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