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13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6年的小学生活已经结束了。我留着些什么痕迹?我何曾留着像游丝一样的痕迹?
只是那一条红领巾一直伴随着我,留给我无尽的回忆。记得那一次:窗外飘洒着雨丝儿,是那样的轻,那样的细。而我们却在多媒体教室内,焦急得等待着红领巾挂上的那一刻。当一位优秀的少先队员将红领巾系在我的脖子上的时候,我有一种说的激动,也就是那一刻,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也就是这么一条红领巾,一直在促进我 ,鼓舞我。它让我在迎风招展下,自豪、夺目。
多年后,在一次为一年级同学成少先队员挂红领巾,我也被选上中了。当我将一条红领巾系在一位男孩的脖子上时,他绽开了灿烂的笑容。这让我想起自己,当年稚嫩的我不也和眼前男孩一样不是吗?
啊,6年!,飞快的6年啊,弹指一挥间,便从茫然的眼神中飞走了。转眼间,那条陪伴我6年的红领巾也成了回忆。
回忆当初,如果不是那条红领巾鼓舞着我,我也许不会克服那胆小如鼠的毛病了吧!原先,我是一个胆小如鼠,不是哪个敢碰,就是那个不敢拿。一直以来总有不少问题围绕著我,但就是因为胆小,始终没有勇气进入老师的办公室。可是,有一天,一个问题却缠住了我,就像是打了一个死结,怎么也打不开。我决定去问老师,可刚走到办公室门口,我就气馁了,
“是去好呢,还是不去好?”我反反复复,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突然间,一阵风吹过,红领巾飘扬起来了,好像在说:“加油”你去问一问老师,难题总是会结决的,要给自己一点信心吗?“嗯”我再一次给自已加了一把油,朝老师办公室走去,我敲了敲门,老师把门打开了,和蔼的招呼我进去。从办公室出来,我感觉草更绿,天更蓝了,心情特别舒畅。红领巾仿佛又招呼着手说:“看见了没有,不是很简单吗?很轻松不是!”我笑了笑,从那以后,我便能大胆跨越老师的办公室。
红领巾帮助另外了我,让我在这样一个环境,学会了自觉,寻找到不一样的收获。
美好的时光是总是短暂的,但红领巾却又同时为我留下串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