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14
俗话说的好:“家和万事兴。”其实一个国家也一样,在这国家里的每个民族,就像每一个兄弟姐妹一样,生活在名叫“中华”的家里。只有互相团结才能维持这个“和”字,才能够“万事兴”!
新疆是有很多民族的地方,我们维吾尔族和其他民族相处的非常和睦,也有一些感人的故事令人难忘:
那是我刚上二年级的一个冬天,当我回家时,天色已晚,当我到家时,发现家里没人。
突然有一种被遗弃的感觉,想着想着我便哭了起来,哭得很厉害,只见邻居叔叔向我走来,说着什么,想把我抱走的样子,当时我以为这位邻居叔叔是人贩子,便哭的更厉害了,好让其他人也听见,其他邻居惊慌失措地来跑来,以为我发生了什么事。
后来才明白,原来这位邻居叔叔是想安慰我,让我不再哭泣。当时我还小,不明白邻居叔叔的关爱,现在才明白,原来他是把我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我想也只有这种真诚的心,才能化解更多的矛盾吧,如果我们都能真诚待人,还有什么坎儿是过不去的呢?
当然我经历过的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我记得在军训期间,班里有位同学不认真训练,便被教官罚我们全班跑五圈,在跑第三圈的时候我因低血糖而晕倒,这个时候一向严厉的毅教官把我扶到医务室,还把自己的水和糖给了我,在教官的精心照料和鼓励下我重新振作起来,并继续参加军训。从来没想过,外表看起来严厉的毅教官内心却是充满爱的。
还有一次,当我从学校回家,马上要到家的时候,我意外发现了一个四岁的汉族小男孩,我还记得他当时在马路边哭得很厉害,街上的人都惊慌错乱,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我不忍心看到小男孩伤心哭泣,便把孩子抱到了公安部门,好让他早日回到父母身边。
还拿新疆来说。新疆是有煤矿,石油,天然气等诸多丰富资源的地方,只有各民族之间和睦相处,共谋发展才能让新疆拥有更好的未来。我也相信,未来的新疆一定是一个科技和经济发展迅速的地方。人们又有了更多的工具沟通和交流,培养各民族之间的感情,默契和信任。
各民族之间的了解增多了,感情自然也会更好。同时也会更加团结,更加友好,更加亲如一家人。真正做到“近邻”胜过“远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计回报的帮助别人。也只有这样新疆才能变得更加和谐,美丽,富饶。祖国像棵大树,每个民族就如大树上的枝条永远也离不开那棵大树,也因为枝条使大树更加繁茂,昌盛,富强。所以说:“家和万事兴”!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出更加光彩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