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11
自从我成为学生以来,我每天都变的忙碌起来,每一天都是学习。就只有学习,做作业,似乎忽略自己是否真的长大了,但慢慢的回味每一天似乎都十分精彩。
但有一件事总在心中荡漾,也真正证明我长大了。
又是一个周末,我又躲藏在房间里咀嚼书籍。我又驾驶着神秘的小船扬起了帆,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这时正是我品味故事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突然刺激耳蜗的门铃响了。母亲正在干活,就让我去开门,我激情的火焰就这样被门铃带来的一阵风吹灭了。我极不情愿的放下书走出去打开了门。哇,弟弟来了!我太高兴了!我急忙把他们请进屋里来,告诉了母亲,母亲也十分意外,急忙出来迎接。
可是故事太有吸引力了!此时,我又心不在焉,思想抛锚,心思早飞到书籍中去了。终于母亲让我带弟弟去屋里玩,母亲和我的舅妈聊天。
我像一匹狼奔入房间,弟弟紧随着我。走进屋子后我立即关上了门,让弟弟在房间里玩,我则要去读那本书。我又畅游在了知识的海洋中……不一会,清脆的响声又一次把我拉回了现实。我只好极不情愿地看了过去。天那!我瞪大了眼睛,我的弟弟尽然把母亲最喜爱的花瓶打碎了!
我急忙走过去了,让他走开我来捡碎片,怕他割伤手。谁知母亲也闻声走进来,发现我在捡碎片,又看看桌上,说:儿子,你把我的花瓶打碎了?由于心急,就急忙摇头说不是我。母亲满脸不信,就问了弟弟。没想到弟弟把矛头指向了我。
我不相信地看着弟弟,这还是我熟悉的那个弟弟吗?这纯属于翻脸不认人、贼喊捉贼哪!我就这样无辜地“背黑锅”了。我想极力为我自己解释,可是母亲不听,“六亲不认”地上来就给我一顿打,打的我胃里翻江倒海。
事后我又想去解释,但母亲还在气头上,我只好忍气吞声。我想起了一句话“能忍的男人才是男子汉”“退一步,海阔天空”,又考虑到弟弟还小,我忍下去了。
每一个人都有成长的时候,它隐藏在生活的细微处。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很多。人生就像一棵草的成长历程,起初是如此细小,但经历风吹雨打,也是如此顽强。经历了这件事后,我觉得我长大了。我明白,吃亏没什么,至少,我学会了宽容和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