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8
坐在两颗白杨树所架起的秋千上,一缕缕阳光倾泻下来,书中所蕴含的知识,一下子迸发出来,我贪婪的吸吮着。
儿时的我真的想不通,为什么大人总是在你难得的空余时间里让你看书?而且似乎许多人也特别喜欢看书。
这个秋天的早晨就是阳光斑驳。落叶纷纷,给大地铺上了金色的毯子,我坐在院子里的秋千上,无聊的打发着时光。拿一本《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装装样子,糊弄下爸爸这是九岁生日那天他送我的生日礼物。黄色的书皮上印着着夸张的卡通人物图像,好像有点意思,那我就翻开看看?反正无聊。莫名其妙的标题:给老肥一个教训,谁是“老肥”?“植物也疯狂”,啥?植物,疯狂?我倒要看看。
杨歌的爸爸和拇指差不多大,但他的脑瓜特别聪明,总是发明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使得杨歌的人生便开了挂似的特别厉害。惩奸除恶,这也是我儿时的梦想啊!打倒坏蛋,感觉好极了。
人生有起有落,而此书情节也是起起落落,跌宕起伏,引人入胜。有正面的杨歌,也有对立的反面派“地中海”书嘛?总是要有一个超高的高潮,然后便是结尾。当我看得入迷时,发现此时故事已到尾声,心中不由感叹,竟是隐隐的忧伤。
莫非这就是对一本书的依恋?以前的我调皮捣蛋,静不下心,坐不下来。想不到这本书竟让我这颗浮躁的心平静了下来,让我进入了另一个神奇的世界,行侠仗义,惩恶扬善。
抬头仰望苍穹,依然湛蓝,遥望西方,云霞灿烂,火红的太阳只剩半张脸,似在嗔怪我没对它说“再见”。
上初中了,三科变七科,但我阅读的兴趣却有增无减。最好看的是它巜我的第一本地理启蒙书》,书中涵盖了七年级上册所有的地理知识,稀奇古怪的人物,经度纬度、南水北调全在这本书里面,一堆枯燥无味的知识在这里化身为有趣的故事。看它,既长了知识,又怡了性情。
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一段话“读书能医愚,读书能治穷,读书能疗病,读书能励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练达,读书能聪慧”,亲爱的朋友,一起来吧!读书,让书香浸润人生,让知识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