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2
转眼间,寒假就要过去了。虽然这次有疫情困扰,只能在家待着,但我却收获了许多成果。
在刚放假,疫情还没有这么严重的时候,我参加了滑冰教练组织的集训。为的就是“攻”下我跳了两年都没落冰的一周半。这样,我从平时的一周滑一次变成了每天都去训练。一开始,我并不想参加这个集训班。要知道,在过去的两年里,我摔的可是非常“惨”的每节课下来,裤子都会被冰弄湿,膝盖被磕青。这倒不说,最可怕的可是拉伤啊!那样的话就得好长时间动作做不到位,也就落不了冰了。这个恶性循环,可能也是我一直不能落冰的原因之一吧。
在做路上(集训每天先是一个小时路上训练,然后才是两个小时的冰上训练)的时候,我发现所有人都比我小,但几乎都能跳两周,三周。“李宜轩,不要不敢跳啊!”教练一般都会这样说。可能正是因为她们比我小,不会害怕摔倒吧。“把手收紧,不要乱动。”“左腿快点开,就能落冰了”我想着这些话:反正敢不敢跳都是摔,那同样都摔了,为什么不大胆一点,落冰呢?于是,我对下一个跳发起了攻击快速收手,盘腿,加紧,开左腿我成功了!在那天,我完成了两年来第一个一周半。后面的每节课,我的落冰次数都会比之前多一些。
之后,教练就开始让我练习两周的模仿跳了。有时爸爸会给我录视频,我回家都会用慢动作放那些摔了的跳,分析错误。只可惜,因为疫情越来越严重,冰场只能关门了。
正巧,那时有四大洲花滑锦标赛。看比赛,我当然不会觉得无聊了!况且,看花滑比赛对我也是一种很好的学机会。我会看着那些顶级运动员的落冰,举一反三,找我可以借鉴的地方。
后面的时间,我又回归到了每天“无数”节网课的生活语文,数学,钢琴陪练幸好,滑冰教练每天都会发一些路上做的运动和舞蹈,让我们自学。虽然很累,也不容易坚持,但一想到我一周半落冰时的喜悦,一切困难都被抛到脑后了。而且,我从没觉得舞蹈无聊过。
在练习滑冰的同时,我也读了《老人与海》。还记得有一句话:“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日子。走运当然是好的,不过我情愿做到分毫不差。这样,运气来的时候,你就有所准备了。”所以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坚持,总会有一天能保证落冰不失误,甚至突破更多周的跳。
既然是假期故事,情节就一定有起伏。有时快乐,有时无聊。有时收获满满,有时空手而归。不管怎样,有改过,有收获就是一个圆满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