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5
风筝飞得高,因为线的牵引;流水流得快,因为岸的约束;我得以翱翔,因为书的容纳。
从牙牙学语开始,我便从母亲温婉的声音中认识了你。一个个神奇的故事把我引进了你的世界,从此,一步一个脚印的路途因你的陪伴懂得了许多人生哲理。
纯洁年代因你的陪伴更加绚丽多彩。因为你的指引,我学会了把松散的珠子串起来,练成一串串美丽的珠链。许多人借用了你的美丽从而让更多人了解了许多沙子里的东西。安徒生用美妙的语言把你串起来,把我引进了如梦如幻的另一个世界;《伊索语言》中神奇的故事让我明白了许多浅显易懂的道理。许多人闯进我的生活,只为给我上一课,不过匆匆过客罢了,而你闯进我的生活,就像一盏明灯,指引我光明的道路从而不断前进。
忙碌的校园生活因为你的点缀更加轻松。作为一名学生,课业就像一座无形的大山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此时,忙里偷闲的把你置于所有学科之上,细细品尝你的一字一句,看着美妙的字语从我的脑海中闪过,这是我觉得最幸福不过的事情了。
万念俱灰的日子因为有你的鼓励变得更加明亮。在那一段试卷满天飞得日子里,用红笔勾勒出的数字一次次的在打击着我的自信心,就在我的城池快要被它击破的时候,你出现了,告诉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又重新振作起来。
有蓝天的呼唤,就不能让奋飞的翅膀在安逸中退化;有大海的呼唤,就不能让搏击的勇气在风浪中却步;有远方的呼唤,就不能让寻觅的信念在苦闷中消沉;有你的呼唤,就不能让执着的信心在黑暗中被击破。在我无数次想对这无奈的生活发出强烈的抗议时候,你用无数个名人的切身经历告诉我,人生只有拼搏,才能取得丰硕的成果。人背负着生活负担,身后已经没有的退路,前面是无法改变的轨迹,那就是拼搏,那就是奋斗。
当我回过头来看我的足迹,无数个人无意中闯进了我的世界,无意中又走了出去,凌乱的足印中始终跟着你的步伐。如同:“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