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15
我的老师曾说过:“从一个的阅读量中可以看出他的精神年龄。一个人的一生如果没有阅读,那么他就妄来这世上走一遭。”这句话引起我的深思。
的确,阅读书籍有许多好处。它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开拓我们的视野,提升我们的素养。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足以见书籍对人类的重要性。有的人一看书就昏昏欲睡,但我却越看越有精神。我常沉迷于书中美丽的景色,曲折的故事情节,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中,书中的一切都使我流连忘返。从小学的《安徒生童话》到初中的《朝花夕拾》再到高中的《巴黎圣母院》,书籍伴我走过懵懂的岁月。
我最大的爱好就是阅读,小学时就整天抱到书啃,一捧起书就不舍得放下。我最喜欢阅读名著,因为它们凝结了名家一生的智慧,启迪我的思想,使我的心灵得到洗礼,作者丰富多彩的想象力,优美的语言文字,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着迷,有一次我在阁楼上看书,看得过于投入,全然遗忘了周围的环境,仿佛天地间只剩我一个人,那是一种奇妙的感觉,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这以至于妈妈叫我吃饭喊了好几声都没感觉,最后妈妈抽走我手里的书才反应过来了。我看书总是一发不可收拾,看着看着就钻到书里去了,因此妈妈总说我是书虫。
我还曾因看书被锁教室,那天我借到一本好书,读的静静有味,索性一口气把书看完,不曾发现教室同学已走完,空荡荡的教室只我一个人。我还在回味书里精彩的故事情节,乍眼看到太阳不知何时已下山,猛然间惊觉天色已晚。我被锁在教室,站在窗口大声呼救,最后还是一名老师返校拿备课本解救了我,回到家里,理所当然的被妈妈一顿批评,那是我与书的一次美妙的邂逅。从此我越发爱上了读书。
“书中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我我爱阅读,妈妈也支持我阅读,说多读点书总是好的,别人认为书是枯燥乏味的,每一次阅读都是全新的旅程,都会有不同的感悟与收获,看别人的故事我们感叹,殊不知我们也在经历类似的事情,但作为主角的我们似乎也“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让书成为你的伴侣,伴你度过每一个春夏秋冬,看有内涵的书,做有内涵的人。
我们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改变生命的宽度。
读书,让生命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