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10
或许命运就爱如孩童一般喜欢恶作剧,无情地一拳打碎了那缤纷多彩的梦。或许上天无视了那些辛勤奋斗与付出,让这些努力都灰飞烟灭。或许溽暑盛夏喜欢烤焦人的意志,看着人在困境里攀爬。你,是否屈服?你,又是否觉得世界是如此的残酷?
时光匆匆,悠闲的假日已经结束,我怀揣着点点希望迈进了同升湖的大门。同升湖湖水那漾漾的柔波在阳光的照射下泛起了点点星光,柳条轻轻地抚过水面带起了阵阵涟漪,树木的清香弥漫在空气中,一切都是那么的怡人。
不知为何,到了军训,太阳总像换了一个人,不再洒下温暖柔柔的阳光,而是恶毒地烤焦着我们那娇嫩的皮肤。刚开始的我们,显得有些懒散,站起军姿来左摇右摆,神情随意,“唉,就搞点小动作混过这一天吧,”我在心里暗道,撇撇嘴,晃了晃手,摇了摇头,“还动一下试试看?”耳边传来教官的怒吼,不过好像也没唤醒我们随意的精神,就这样,我们混过了几天。
班主任发现了这个问题,在某天的晚自习上,她面色沉重语重心长地跟我们说:“你们一定要向旁边的一二班靠齐,我们没有理由比他们差!我们不要做一个漂亮的人,我们要做一个完美的人。”最后那句话好像一道雷,惊醒了我们,我低头反反复复的重复着这句话。第二日,依旧艳阳高照,但我一点也没放松,我在心中不断的跟自己说那句话,我把全身都绷紧了,果然不出一会,汗水布满了我的面庞,腿上传来阵阵的酸痛感,全身到处都好像有蚂蚁在爬,奇痒无比,汗珠也像顽皮的小朋友一般,跑到我眼睛里去寻欢作乐,逼得我的眼泪随着汗一起流出了眼睛,“原来认真站军姿这么累,”我有点动摇了,身体开始有些放松,“坚持!今天很不错!”教官略带鼓励的话语使我不由自主地又绷紧了身体,笔直地站好不敢动一下。就这样,我怀着认真的态度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整个人疲惫不堪,累得我晚自习趴在桌上都不想动。只见班主任面带微笑地走了进来,说“今天很不错!所有老师都说我们班做得最好最整齐!我相信我们以后的任何事情都会如此!”大家都开心的笑了,这一刻,好像军训的累与痛都被我们抛之脑后,这几日我想也会是大家人生中难忘的一次经历。
或许我来同升湖没多久,但是我好像领悟到了一些同升的意义。同升,不是一个人的觉醒和进步,而是一个集体的团结与发展,在每个人的努力下,大家一起进步。这样,我们就像胡杨一般,不畏困难,不怕艰苦,无论上天如何考验,我只知道我的命运我做主,我要怀着梦不断拼搏,写下属于我的同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