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9
童年就像一个百宝箱,里面装满了五彩缤纷的贝壳,每个贝壳上都记载着我的童年回忆。我的童年,是幼稚天真的。
在我5、6虽岁的时候,出于好奇,我买了两只小鸡回来玩。那两只小鸡很可爱,小小的脑袋耷拉在肥肥的身子上,金黄色的绒毛摸起来舒服极了!
一天,我趴在家里的地板上,呆呆地望着两只小鸡。这时,我突发奇想:小鸭能游泳,小鸡和小鸭长得那么像,小鸡也一定能游泳!于是,我搬来一盆水,准备教小鸡游泳。
我笨手笨脚地将小鸡捉到盆子里。噢!对了,游泳之前好像应该先做做热身运动。于是,我又将小鸡捉出来放在地上,拿了根铁丝,让它们跳绳!运动了大约十分钟,我才将小鸡放入了盆子里。瞧,只见两个小家伙一进水里就乱扑哧,弄得我一脸的水。我气急了,捉起两个小家伙,把它们教训了一番。我耐着性子,将小鸡的两个小脚丫抓着,用不耐烦的语气对它们说:你们看好,我只教一遍!我抓起那两个小脚丫,向两边伸,这叫作‘蛙泳’,懂吗?我大声对它们吼道。我教完后,就把它们放在水里,让它们自己练习一会儿,自个儿玩自己的去了。
大约十分钟后,我来到盆子旁,见两只小鸡冻的得直打哆嗦,我想:反正还有的是时间,不如,今天就算了。于是我拿了一条小毛巾,给它们擦了擦身体,把它们放回了窝里……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去看小鸡。来到鸡窝旁,只见两只小鸡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我赶紧跑到妈妈跟前问妈妈小鸡怎么了,妈妈看了看,便说:死了我先是一愣,接着便嚎啕大哭起来。妈妈不解地问我:你对小鸡怎么了?我带着哭腔说:昨天我给它们吃了一点小米,就叫它们游了一会儿泳。什么,教小鸡……游。……游泳!妈妈捧腹大笑起来。我小声说:就一会儿嘛!看来小鸡是‘死于非命’啦!妈妈唉声叹气地说。
童年的傻事至今想起来都觉得好笑,不过,更为小鸡的死而感到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