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6
我常说:“生活缺少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种旅行不一定非要去哪个遥远的地方,即使出去“透透气”,也是好的。
我总是因为看了一本书,或是一部电影,而急切地想前往某个地方,可是这种愿望往往不能实现,总是抽不出时间来“优化”自己的生活,所以这种愿望就随着时间的折磨而被磨去了棱角,最终空欢喜一场。犹豫就会败北,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不过也有一些愿望还是实现了的,像在海边走走这样放松自己的事,也要“三思而行”,这总是让我感到孤单与落寞,这种愿望的实现,好像充满了不情愿,也就失去了愿望的本色。
但是最使得我难忘的,是我买新书架的那一刻,它可能和出去走走瞧瞧没什么关系——也确实没什么关系。不过处于学生时代,也确实没有什么机会立马去到某个地方,所以读书就是非常必要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书总是会提前把我们的心带到某个地方去,而若是再想去到某个地方,终究还是要“未来再去”。
买自从买书架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盼,这段时光很难熬,也很值得回味。在这之前,我的书被放得到处都是,余光所及范围内至少有五本书,为了“扩大”我的活动地盘,便依靠书架的力量来帮我“开垦荒地”。
不容易给我盼来了,还有师傅上门安装,一安装就是一个上午,我像一只好奇的猫,蹑手蹑脚地东看看,西瞧瞧,看着木板如何成为“变形金刚”。新买的书架还总是有股奇怪的味道,那是油漆的味道?还是自然的气息?这种味道早晚都要散尽。顺着气味“寻觅”,地上散落着一些金光闪闪的金属零件,这些零件又吸引了我极大的注意,我便在这室内的工地上来回穿梭,看着在变身路上的书架,我的心频频地跳,看工人师傅忙的满头大汗,我还送给他们几瓶矿泉水,他们辛辛苦苦地来帮我们安装,我们给他们几瓶水又有什么关系呢?真希望陌生人不陌生,人与人之间能有爱传递下去。
有了书架便可以“带着书架去旅行”,我的书立马将它填满,它也好像乐于接纳,并且给了这些书栖身之所,这多像人与人间单纯而伟大的爱啊!不知这些书又会把我带到什么样的奇幻世界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