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7
小时候,我躺在妈妈的怀里,常听妈妈讲《灰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等童话故事,被故事中的情景深深地吸引。有些时候妈妈太忙了,来不及给我讲故事,我自己学妈妈的样,把故事书东翻翻西瞧瞧,可看不懂书到底讲了什么。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够像妈妈那样能读懂书,那该多好啊!于是,读书的种子在我的心里慢慢生长着。
读幼儿园的时候,我在老师的带领下会看一些书中的图画,来猜测这个故事到底讲的是什么。读小学后,我们的教室里就有了一个图书柜。图书柜里的图书很多,有些是学校图书馆分给我们班的,有些是同学自己买来看完后,放进书柜里给同学一起分享的。我最喜欢在课间找自己感兴趣的《小王子》来读,并把它推荐给同学,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我能够做到爱惜书本,不在图书上涂抹刻画,把书放回原处,摆放整齐。
记得二年级时,有次思想品德期末开卷考试,试卷有一题“书籍是人类进步的”的一个填空,我翻完整本书也找不到答案。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回到家里,我委屈地跟爸爸说,今天品德考试出了一个没有学过的填空题,心里等待着爸爸给我安慰。可他却说:“这只能怪你自己读书不够,家里书柜的《名人名言录》里有答案,你自己去寻找吧,要努力了。”我翻开《名人名言录》才知道“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苏联作家高尔基说的一句名言。当时,我自己很是惭愧,后悔自己平时不能够自觉读这本书,我一气之下看了很长时间。于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这些名言就深深地刻在了我了脑海里。
年龄渐长,我告别了一般的童话故事书,进入到了美丽的文学殿堂。我平时按照老师的要求,读完背完《小学生必备75首古诗》,从“鹅,鹅,鹅,曲项向天歌”到“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我能从中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学的博大精深,增加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假期里我还阅读了《羽毛锁链》《东巴妹妹吉佩儿》《小狼拉马尔》等少儿读物。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了,读了很多书,收获了很多,进步了很多。可读书永远没有读够的一天,我要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多读对我们有益的书,做一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