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作文600字
“长大以后,现在的我忘记了快乐。人来人去,留在身边的朋友不多。那些天真,纯纯的笑哪去了……”
正如这首《那年夏天》的歌词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莫名的烦恼便会不知不觉来到我们身边,使我们措手不及,一筹莫展。但是,虽说在人的成长过程中,烦恼是必不可少的,可它只是对你生活的磨炼。而更重要的,则是成长中快乐的点点滴滴。
童年时期,是人生中最有趣的时期。还清楚地记得我第一次跨入小学时,心里的千万个不愿意以至我哭哭啼啼地到处找妈妈,可把老师们折腾够了。过了几天,我和班上的同学玩熟了,成天在一起玩。身上的白衣服经常会便得黑黑的。可我不在乎。我们总是无忧无虑。天天那么快乐,时时那么开心,脸上灿烂的笑容便成了我们的招牌。哪里有我们,哪里就会擦出快乐的火花。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不得不对美丽的孩童时期挥手告别,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跨入陌生的中学,也走进了令人憧憬的青春时期。当然,它不会有孩提时那般无忧无虑,却有着另一番趣味。
正处在青春时期的我沉浸在了轻松愉快的音乐和充满墨香的书本中。进入那个与世不同的境界,我深深地陶醉了。轻松的音乐使我在繁忙的学业中感到无比的快乐;而把心灵寄托给墨香芳菲的书本中,岂不是人世快乐之真谛!
或许以后的成年时期,老年时期的快乐正在等着我,所以——
我渴望长大,渴望自己变成一只在蓝天里自由飞翔的快乐的鸟儿。或许我飞向蓝天后,会被猎人冷冰冰的枪口瞄准,会被人们捉进坚固的鸟笼里观赏,从此,我便失去了自由。但我不后悔,因为毕竟我在蓝天中飞翔的那一瞬间是快乐无比的。这,便是我成长中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