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作文
至今为止,家中总共养过三只猫。
从我记事起,家中就养着一只猫了。在记忆中,那猫已经很年长了,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它的毛发是灰白相间的,虽已没什么光泽,但也是极漂亮的,摸上去也是很柔软舒适的。
这只老猫似乎已经对尘世的烦恼与痛苦厌倦了。白日里,她总是急慵懒地趴在地上。什么姿势舒服就做出什么姿势,静静地睡着,双眼紧闭,就像被缝起来了一样,就这样不去打扰外界,同时也不受外界的打扰。直到晚上她才有了些生机,她开始缓缓走动了,那条缝隙一般的眼睛终是张开来了,她在四处觅食,在那之后便又回归了沉寂,这个判管滚身材的猫又悠闲地睡过去了。
新的生命总是无时无刻又悄无声息地降临人间。冬季的早晨,老猫产下三只小猫,那三条小生命的毛发富有光泽,是美丽的颜色,是漂亮的颜色。
新生命的降临,令家中沉浸在喜悦的气氛中,但在极短暂的欢乐过后,人伤心的事就发生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那三只小猫不知去了哪,也许是被别人掳走了,也许是出走了,但这些全然无法得知了。老猫还在我们身旁,但却每时每刻都流露出无尽的悲伤。可谓是祸不单行,老猫应该是失去了子女而痛心疾首吧,她不告而别,离家出走了,去寻他心爱的儿女了。家里找了很久,也未发现她的踪影。
自此,就再也没见过这只猫了。这个生命也许已失去了,但我们心中将永远惦记着她。人生如一座火山,不论经历过多少次的喷发,或多或少,或强或弱,最后都会归于永久的沉寂。
一年后,又有一只猫来到家中,别人送来的。这只猫是特别小巧的,比老鼠大不了多少,可以捧在手上,他浑身乌黑,毛发闪耀着光泽,几乎找不到一点瑕疵,看上去甚是可爱,惹人怜爱。他的胆子也像老鼠一样,小一见到陌生人就立刻警觉起来生人一靠近就会一溜烟逃走。
小黑猫在家中住下了。可好景不长,坏的事情变如台风一般袭来了。一个夏夜,十分闷热,但很宁静,仿佛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家中有许多粘性很强的纸板,就是用来捕鼠的,那是很久前用的,本早该扔去的,但因为懒,就任由他们呆着了。
那个夏夜,偶然间听得极其微弱的响声从厨房传来。一家人就前去厨房,随着那声音的愈渐增大,心中的不安愈渐加深了。
到了厨房,仔细一瞧,那只小黑猫竟被那可恶的捕鼠纸黏住了。看得出他是很想要逃出去的,但他的全身都被紧紧黏住了,他以没了什么力气,只好从嘴中发出微弱的叫声。
家人花小牛二虎之力才将这可怜的小黑猫救下。他只是软塌塌的躺着,没有了一丝生机。外婆用清水给他清洗毛发,终于不那么黏了,但变得十分凌乱,失去了昔日的俊俏,样子是很丑陋的。
之后,这可怜的小家伙不知得了什么病,身体虚弱无比,什么也不吃什么也不喝,只是终日的躺着。终于在痛苦的折磨下,他终是离开了我们。
家中平静了好久,又遇到了第三只猫。
那是雨季的一天,大雨下了一整天。忽听得一声猫叫从门外传来开门一看,一猫正蜷缩在门口,是在避雨。家人将她抱进屋内,这是一只流浪猫,看上去很可怜,正好家里缺只宠物,就收养了她。
这是一只很年轻的猫,壮壮实实的。她的眼睛有葡萄大小。她的毛发是黄白相间的,虽说颜色搭配不太均匀,同时也有些疤,但也难以掩盖其从毛发间流露出的极好气质。
这猫很活泼,很可爱。她似乎不大喜欢休息,终日在屋中跑来跑去,上蹿下跳。家里人嫌她太闹了,就用绳子栓住了她,就像用铁链拴住一只凶猛的狗似的。黄猫不甘束缚,于是不停挣扎,从盛中逃出来了。自从,再也没有办法困住她了。
她时常会趴在沙发上,或是将一个抱枕从高处取下,舒舒服服的躺上去。真是很懂得享受哇。
这只黄猫毫不怕人,反倒是要一直跟着人,让人们去摸她。当她找不到家人时,一定会嚎叫,那种很急切,很狂躁的叫声,并且声音会越来越大,有时会挠门。这便让人无法好好休息了。当然,我们一家都知道她是害怕失去我们,害怕失去家人,所以才会这么做的,可能这就是宠物们的忠心吧!
今后,这猫会不会离开,会不会再添新宠物,这些都无从知晓了。而我唯一能做的,只有珍惜当下,珍惜当下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