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作文
人们议论的声音越来越响,皇帝装作镇定自若的样子,却抑制不住地发着抖,后面托着“衣裙”的大臣也十分尴尬,低着头继续游行,皇帝越走越快,大臣们只得小跑着跟上去。人们嘲笑光着身子的皇帝,皇帝的脸色涨的通红,大喝一声:“都给我闭嘴!”“哈,皇帝这么也跟小丑似的?”“真好笑,废了这个昏庸的皇帝吧!”皇帝火冒三丈地走向宫殿,留下一群依然议论纷纷的人们。
“有没人给我一个解释!”皇帝面如土色,狠狠地瞪着下面一言不发的大臣,可是下面的人却鸦雀无声,没有人说话。“去给我把那两个可恶的骗子抓过来!看过骗子把术却没有告诉我的人也通通抓起来斩了!”没有人行动,下面的人们还是低着头,皇帝随手抄起一卷他曾经下过的圣旨扔了下去,狠狠地跺了一脚,大声吼道:“难道没有人听我的话吗?”
台下的大臣开始骚动起来,要处罚的那几个大臣都是人际关系不错的,谁也不想得罪他们。反倒是那几个大臣突然开始喊:“皇帝,废除!皇帝,废除!皇帝……”其他的臣子想到这个国王的腐败、无能,也壮起胆子反抗,一时之间,宫殿上一片吵闹的样子,更有甚者竟上前推皇帝,他的护兵们也当作没看见,不予理会。皇帝被推倒了,头上的王冠已被摘下,黄袍也被脱去,狼狈的一代皇帝就这么被推翻了。
过了几天,那两个骗子被找到了,可是当他们恐惧地摔倒在地时,士兵却恭敬地对俩人说:“恭喜您,被新任皇帝封为左右宰相,新皇帝认为你们只要好好效力国家,你们的智慧是有用之处的。”两个骗子,不,两位宰相吃惊极了,目瞪口呆的样子十分滑稽。
“可是他身上什么衣服也没穿呀!”一个小孩子终于叫出了声。“上帝啊,你听这个孩儿天真的声音!”他的父亲说。于是大家把这孩子的话传开了。他确实没穿什么衣服呀!”最后,所有的人都这样说。
皇帝有点发抖,因为他似乎感觉到人们的话是对的。但他心想:“我必须把这游行大典举行完毕。”因此,他摆出一副更高傲的神情,他的内臣们跟在他后面走着,手中托着一个并不存在的后裾,无形中流露出无可奈何的神情。
他来到自己的宝座上,一阵风吹过,他感到股股凉意,他想:我是不是真的没穿衣服。为什么我会冷呢,为什么大家都说我没穿衣服呢?难道我真的没穿衣服吗?难道那两个大臣来骗我吗?想到这儿,国王气得发抖。他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他穿了一件衣服,呵斥两个大臣上殿,不想两个大臣一个吓得说不出话,一个吓得晕了过去。皇帝用冷水泼醒了他们,两个大臣不停的求饶,年轻的大臣还不忘祈求国王保住他的官位。国王一怒之下,把他们扁成了庶民。这时国王才想起两个骗子,可只是骗子早已逃之夭夭了。
国王一气之下病倒了,他再也没心思看那新衣服。
回到皇宫后的国王勃然大怒,立即命人将那两个骗子压到宫中。不一会儿两个骗子就被送上了宫殿。
国王说:“你们好大的胆子!竟敢戏弄到本王的头上,说吧你们想受到怎样的惩罚!”骗子镇定自如的说:“尊敬的陛下,我认为我们没有错!皇帝更生气了,大怒道:“好大的胆子,让朕那么丢脸面,还说自己没罪,难道你想让我在外国国王那表演吗?”骗子狡猾的转了转眼睛说:“尊敬的陛下,您难道忘了这件衣服的特性?只有愚蠢至极的人,才看不见这件衣服,陛下您这么聪明,怎么能和这些庸民相提并论?”国王大喜说:“对呀我这么尊贵,怎么能和这些庸民相提并论?传令下去,只要是我国的居民或想到我国居住的人,只要看不见这件衣服的全部杀无赦!”
此从那之后,这个国家的百姓就再也没有敢说真话的人了,大家都活在谎言当中,结局也可想而知,不久这个国家就灭亡了……
皇帝胆怯而气愤地回到宫殿后,勃然大怒,一边穿着新衣服一边吼着:“快把那两个骗子押上来!”
那两个骗子被大内侍卫捆绑了起来,押上殿堂。可他们看起来并不恐惧,而是摆出一副傲然的样子。皇帝怒冲冲地问他们:“你们为何要处心积虑地如此羞辱于朕,你们难道不怕杀头吗?”其中的一个骗子义愤填膺地说:“我正是前礼部侍郎之子。当年,家父只是不小心弄脏了你的新衣,你却一怒之下,将我一家三十多口满门抄斩。在母亲的蔽护下,我幸存了下来。”他指了指另一个骗子接着说:“他是边塞的一位平民,他家好心收留了我。而却因为你的昏庸无能,只知道换新衣服,一点也不关心国家大事。敌军攻破了城门,到处抢劫掠杀,我们两个苟活至今,虽不能为家人报仇,却让你受到了天下人的耻笑,此生足矣。”说着二人朝着柱子用力地撞去额,宁可站着死,也不跪着生。说时迟,那时快。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皇帝却叫大内侍卫把他们就了下来。大臣们都惊呆了,那两个人也带着无尽的疑惑被押进了打牢。
夜渐深了,皇帝没有入睡,也没有提及换新衣服的事,而是在宫殿里默默的坐着,久久没有入睡。
天刚蒙蒙亮,皇帝就把你两个人传了进来。皇帝面容憔悴,看来是一夜未能入睡,也想了许多。可他笑容满面地扶起了那两个人,并解开了绳子,客气而坚定地说:“壮士昨日一番话暮鼓晨钟,犹如当头棒喝,朕恍然大悟。今后将痛改前非。”说着三人齐声大笑。
后来,皇帝勤于政事,赶走了入侵者,把国家治理得繁荣昌盛,文可比尧舜,武可比秦皇汉武。那两个人也因才能出众,胆量过人,被封为国师,受万人景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