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万物其实都是美的,在这其中,每一种、每一束花的美往往是多姿多彩的,也是独一无二的。
3月,冬天刚过,寒意未退。大家仍穿着厚重的羽绒棉服、坎肩。在这种天气下,偶尔还会下一两场雪,即使这样,还是会有迎春花逆风绽放。只是一夜之间,它们便呼朋唤友,从一个小小的角落开满整个花坛。小小的一朵黄花,当十朵、二十朵展示在你的眼前时,是那样的漂亮;当一簇、两簇、十簇映入眼帘时,又是那样震惊人心……迎春的美,是繁华的美!
5月,春意尽退,烈日当头,大家换上轻便的短袖、短裤。夏季,炎炎烈日下,“三天一小雨,五天一大雨”已是家常便饭;雨,滋润了山,滋润了土;一场场的雨浇灌了田,浇灌了树,让小池的水涨起来了,孕育了她的小孩——荷。朵朵荷花绽放,似一个个婷婷玉立的少女出淤泥而不染,立足于池上,是那样安静,那样纯洁;荷的美,是纯贞的美!
8月,秋季的天气就像女性善变的脸,一天一个样。多变的天气被人招架不住。即使这样在如此多愁善感的天气下,也一样可以培育出漂亮无比的花朵——菊。它,多彩多姿,当成片的菊花闯进你视线时,是那般的华丽;当雍容华贵的菊映入眼帘时,你想到的是什么?是隐居者的清净隐逸的生活;或是正人君子的高洁无私;又或是对逝去之人的尊敬与哀掉?菊的美,是悲伤的美。
11月,北国飘雪,动物沉睡。街上,常常是银装素裹,大到房子汽车,小到花草植物,无一不披上了银色的衣衫;寒冬,白雪之中,点点红梅绽放,香气入鼻,被人陷入了无边的幻想。我,看到了古战场上的战士厮杀,我,看到了古时候帝王的忧虑;再看去,只剩墙边点点傲骨红梅。梅的美,是坚毅的美!
花朵的美,是不一样的,正所谓“一花一世界”,一朵花,道出人间世事;它们,让人们赋予不一样的意义,代表了不一样的感情。花开,花落,仅是一夜之间,花的一生,仿佛只是黄粱一梦,梦醒了,花也就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