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天天乘车上学的公交车站,平平无奇,却有着一个人,他的善良与温暖让所有人没办法忘却。他,是一位在公交车站做着志愿服务的大爷。
那天早上,我外出晚了,心想着赶不上平时那班车了。尽管这样,我还是狂奔起来,抱有一丝期望。快到公交车站了!可是那辆车已经到站了!我趁着乘客上车的时间尽全力奔跑。“等一下啊!有个小女孩没上车呢!”原来是大爷帮我叫住了车。“谢谢,谢谢!”我连忙向大爷道谢。只见大爷摆摆手,对我说:“没事儿,小心点,别急啊!”直到上车,大爷的话语,依然在我心中荡漾,一股温暖的热流遍布了我的全身。
大爷带给我的温暖,远不止这部分。
一个冬天的清晨,我照例来到公交站坐车。不远的地方,便看到站旁围着一圈黑脑袋。今天如何这么热闹?我心里想。走近一瞧,那站牌旁的座位上用橙黄色油漆印了一串数字。“哪个这么缺德啊?”“给人添麻烦。”“真是,什么人啊?”通过大伙的话语,我也能猜出一二了。挤进人群,发现大爷正蹲在地上,一手拿着小刀,一手拿着湿毛巾,不停地清理着。原来是他不考虑寒冷,摘下手套,用被冷水浸湿的毛巾清理,只为给大伙一个舒适的候车环境。
“嗨,你说,这人其实也挺好的。”大爷开口了,让大家意想不到,“他是否看我站着太累了,想让我蹲着歇会儿啊,嗯?”众人瞬间笑了起来,原本压抑着氛围化为乌有。所有人都被大爷的乐观感染温暖了,特别是冻得发抖的我,此时却比穿了棉袄还暖和。
这件事过后不到一个月,大爷便调走了。在他离开后,大家都非常想念他。这位大爷就像是暴雨里的一座灯塔,冬天里的一抹暖阳,引导着我,感染着我,给予我期望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