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母爱,是一种气体,它混入空气中让我感受到它的温馨;母爱,是一种液体,它浸透日子的的一点一滴,把我滋润得无比快乐。也许你会认为母爱是极其平常的,在每一声叮嘱,每一声鼓舞中都有它的存在,那是因为你用心去感受,而我以前对母爱却总是以一颗冰冷的心去对待。
我从小生活在一个离异的家庭里,是妈妈自始至终的照顾我,为了让我的心灵不受伤害,为了让我不被别的小伙伴视为异类,为了让我和同龄的小伙伴一样健康地成长,妈妈想尽一切方法让我无忧无虑地生活。
常规来说,作为女儿就要体谅妈妈的一片苦心,为妈妈分担一下家务,更要按,安慰妈妈,而我以前却恰恰相反。在家里,不但不做家务,在外面如果遇到一些不顺心 的事儿,就会把气都出在妈妈的身上,安慰妈妈就更谈不上边儿了!但妈妈每次都是倒过来对我说对不起,从而使我对她更加骄横无礼了。
记得 有一次,我在做作业,妈妈上气不接下气地对我说:“女儿,我买了你最喜欢的汉堡包,薯条和汽水,快出来吃,要不就凉了!”妈妈一边说话,一边喘气,显然是 为了让我吃到最热乎乎的汉堡包,薯条和那冰凉凉的汽水而马不停蹄地骑自行车回来,但我似乎对妈妈的喘气声满不在乎,并没有急切地从房间里走出来为妈妈脱 鞋,擦汗或倒杯水,而是冷漠地说:“放在桌上,我待会就出来吃。”妈妈这时和蔼地说:“好,你待会赶快出来吃,要不,就凉了……”没登妈妈说完,我便不厌 其烦了:“你烦不烦呀,说话那么罗嗦!”
随后,便鸦雀无声了。我在做作业时,不时听到微波炉加热食物的声音,这对于不喜欢吵闹的我产生厌恶感,便大声地嚷:“外面在干什么?怎么这么吵?”妈妈也不好意思再叫我出来吃,怕我生气,所以声音就没有了。
眼看着食物凉了,加热又怕把我吵着了,所以妈妈用“激将法”。
妈妈对我说:“女儿,如果你再不出来吃,妈妈就把它们吃掉了。”
我 一听,便凶神恶煞地说:“你吃就吃,反正你吃了,就要又去重新买过给我,看你怎么办?这样的母亲也有,连女儿的食物都吃!哼!……此时的我完全忘记了这么 多年老师对自己的教育,说了许多不应该说的话,脑海里全都是怨恨,怨恨的云雾蒙住了我的眼睛,忘记了妈妈平常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爱护。过了许久,客厅里 的灯熄了,我也做完作业了,我走出房间,向桌上一看,我惊呆了,那映入眼帘的一切如千斤石头压在我的身上。近一点,近一点,再近一点,没错,那不是梦境。 那些食物没有动过,完好无缺地放在桌上。顿时,我的喉咙像塞了一块铅似的,说不出话来。我慢慢地走向桌子,手里捧着食物,闻着依旧的香味,我的泪水一滴一 滴地滴在上面,手颤动着,嘴抽咽着。当时,我的心情不知道能用什么词语来形容,只觉得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什么味都有。
从那次开始,我 那颗冰冷的心渐渐地融化了。重读母亲,我读懂了母亲那鬓角的白发;重读母亲,我读懂了母亲那眼角的皱纹;重读母亲,我读懂了母亲那手中的粗糙;重读母亲, 我读懂了母亲那一生无悔的奉献和对我多次的包容。母爱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只要我们生活在世间,就离不开母爱。可以说,世间的每一个人都浸泡在博大无比的母 爱中;世间的每一个人都在为母爱吟唱着一曲曲沁人心脾的歌;世间的每一个人无不对母爱在意;世间的每一个人无不渴望如天空般高远,如大海般深邃的母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是母爱的极致。古往今来,母爱曾被多少诗人讴歌,曾被多少常人惦念。母爱到底有多高多厚,谁业说不清,道不明。
“母爱如水”,是世间每一个人心灵的港湾。母爱好似一座桥,连通了我和妈妈的心。它,是我一生中最明亮,最光辉,最灿烂的一笔!
“子欲养而亲不待”。今后我要尽一个做女儿的责任,为妈妈分担家务,体谅妈妈的一片苦心,安慰妈妈,在妈妈有生之年给她带来一份欣慰!
我为有这样的妈妈而感到骄傲!
朋友,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