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每当想起童年,便能记起这句话:“回首往事,既喜且忧。”不知有多少次我在梦中又把自己变成了可爱的小姑娘,同儿时的伙伴在老地方玩耍……。
“我叮咚的弹奏着故事里那首儿歌,缤纷的音乐盒木马还旋转着,我叮咚的弹奏着童年的纯真快乐,亲爱的,这时刻有梦就大声唱歌。我们迎着风边走边唱,边坚定来自于远方那倔强的信仰,沿着那溪边走,有水车的声音,我走着看着风中摇曳的蒲公英,经过凉亭,我们穿越竹林,看着山顶如棉花糖的白云。面对着阳光就不需要那阴凉,拥有不同心境,相信你会看到更特别的风景。闭上眼睛静静聆听屋檐那串轻脆的风铃,许愿要找个流星幸福就彼此互相扶持,互相关心。”
我的玩伴,现在好吗?小时候的愉快回忆。你是否记得?一切若只如初见,那该多好。童真岁月里的你我永远那么快乐!每天一起玩泥巴,和面、做饭、包饺子,把身上弄得脏兮兮的回家,换上一顿臭骂,第二天仍然却又继续着我们的快乐。那时的字典里,一切都很简单,那么自然,笑得灿烂。十多年过去了,却没了你的消息。小巷犹在,旧人已去。每每回到那里,看着曾经的小树林失了踪影,曾与你一同玩耍的空地如今也已高楼林立。心中不免伤感,再美好的回忆也总是没有能力将它亲手挽留,只任它悄悄随时光流走,无奈,也罢,徒增悲凉。许多曾经的事变得认不出了,但我留住了回忆。
时光会慢慢将我们的棱角磨圆,无法想象,他日如再聚首,我们会有怎样的惊讶?也或许茫茫人海里再也找不到彼此,终其一生也不会有交集。只希望我们不论被岁月怎样无情的抛弃,都要互相记住那段儿时的美丽,属于你我两个人的不能说的秘密。行文至此,请让我喊出你可爱的名字,小仙,希望你永远快乐!
回忆真是一件神奇的东西。无数的摩擦、碰撞,一件我都记不起,只记得你圆圆的脸上纯真的笑容,我们一起玩泥巴的情形。或者我们手牵手一直走,紧紧的相依努力攀过吊桥绳索,在脚下经过一条蜿蜒的小河。整个山坡的苹果树已红透,还有干净泉水大口畅饮,橘子也成熟,田里面还有泥鳅,真的快乐!
闭上眼睛静静聆听屋檐那串轻脆的风铃。回忆,真好!
奇异莫测的大自然中,各种各样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构成一曲美妙绝伦的自然交响曲。在这雄浑壮观的交响曲中,有一种声音是我的最爱,他时如悠扬婉转笛声,时如惊涛骇浪,这便是雨。
小时候的我是不喜欢雨的,因为雨让我联系到了泪,雨似乎会影响人的心情,每逢下雨,那沉闷的天气,阴霾的天空,泥泞的土地,令人格外烦躁,每当下雨,我便躲在家中睡觉,以躲避那讨厌的天气。现在想想,那是真是好笑。
长大了,我爱上了雨,雨声在听觉上总是一种美感,疏于打梧桐也好,骤雨打荷叶也罢,韵律都清脆可听。但我最喜还是夏日的雨。
起初,雨不大,叮叮咚咚,好像无数珍珠落到玉盘上。尤其是敲在屋瓦上的古老的音乐,似乎柔和而又铿锵,似乎远远又逼近。重重轻轻,密密细细,点点滴滴,仿佛俞伯牙《高山流水》中的沉吟。似水柔情,雨仿佛在诉说着婉转的心声。
雨越下越大,大得砸在梧桐叶上啪啪作响,房檐上飞流下来的水嘈嘈切切,清脆悦耳,真可谓“大珠小珠落玉盘”,使人心旷神怡,偶尔来阵风,树枝便扭着身躯,叶子呼呼的响,挤出了千万点水珠,飞落而下,与檐下的滴水一唱一和,创作一曲大自然的交响曲。
下着下着,雨渐渐小了,雨渐渐恢复了原来的样子,豪迈激越仿佛一去不复返,雨又回到淅淅沥沥的样子。
看着这变幻莫测的雨,我不禁联想了很多。
人生不亦是如此,时而平淡,时而欢快,时而激越,人生就是在这起起伏伏中度过,然而正是有了这变幻莫测,人生变得丰富多彩,如那滴在水中的雨点,唱出生命
许多名人、诗人都爱赞美绿油油的春天、黄通通的秋天、还有那白茫茫的冬天,但却极少见到赞美夏天的文章。可见,夏天是个不讨人喜爱的季节。是啊,以前的我,也讨厌夏天。只要夏天一到,那些蚊子、蟑螂和蝉鸣便会出来骚扰你,那火红的太阳照的人睁不开眼,连出去玩的兴趣也没有,只有躺在家里吹着空调,是我在夏天最喜欢做的事情了。但是那一年,我改变了对夏天的看法。
那年,外婆身体不好,我到乡下去陪她。刚好是放暑假,也刚好是夏天。在乡下的日子,可不比在城里好过,没有空调,只有那老式的风扇。傍晚,外婆就坐在院子里的大树下,哼着小曲,做着手工活。我闲着无聊,也帮着外婆做着。“怎么,不喜欢来外婆这里?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才不是呢,只是这季节,实在让人提不起劲,更别说做点什么了。”外婆笑着摸摸我的头,没说什么。突然抬起头,看见那夕阳正要下山,日落我看的多了,可这里的日落,却有点不一样的感觉。
外婆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带着我来到村里的河边。“你听……。”“我怎么什么也听不到呢?”“傻孩子,那是你没有用心去听。这个季节,是它们的世界,是它们一展歌喉的时候。”“它们?”我很不解的看着外婆,突然想到些什么,却在脑子里一闪而过。“是知了……它们在地上煎熬了这么多年,为的就是夏天的到来。”是啊,它们那么辛苦煎熬,只为在夏季里,在烈日下,一展歌喉。而我却错怪它们,因为我没有认真去聆听它们那动听的鸣声。
原来,蝉在夏天努力的为我们歌唱,是在给予我们力量。夏天,是蝉的美好季节,也是我们该去亲近自然的季节了。夏天,它也是个美好的季节、、因为有世界上最纯真,最动听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