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领悟大自然
那是一张照片,里面那个光脚丫躺在树底下的女孩,还有树叶悄悄地吸收着阳光,在阳光的衬托下,周围的一切都闪闪发光,大自然的作文。这张自然风韵的相片,来自大自然的林间……
树叶发出淡淡清香,鸟儿谱写着自然的歌曲,跳跃在每棵树杆上,震落了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这便又是一个音符!
我慢慢地抚摸着树杆,干粗粗的树皮,再是软软的又刺刺的草,那柔柔的泥土,带着湿润的冰凉。感受天之情,地之韵。
我呼吸着这清新的空气,感受不到天地的并存。踮起脚尖,细小的石子,沙子在我的脚上留下印记,钻进我的脚间,石子的灵气从脚尖开始,慢慢漫上大腿,肚子,大脑,打通我的每一个穴脉,我深深地感觉到热血在全身流淌,心脏在胸间跳动!
大自然给了我一种前所未有的力量,我感觉到没有什么事可以难倒我!
我渐渐地打开眼,望见眼前一片光明世界。
清泉“叮咚”响,鱼儿欢快地游,蝴蝶追花,花应而开……
我静静地思索,大自然间同样有生命,可为什么相比起人来,大自然的生命却可以那么自由,那么无忧,就像是树叶落了,可树何曾管过?复杂的背后,就只是树懂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道理。而人们所缺失的就是这种积极态度吧……
我望望着梦境般的世界,但事实告诉我,我没有做梦。我抬起脚,化作蝴蝶般在林中飞舞,感谢这让我受益匪浅的大自然!
赞美大自然
对“人与自然”的认识,目光要着眼于未来,用可持续发展的观点看待人类与自然界的矛盾。因为话题较大,所以需要在构思上用一番工夫,选一个精巧的角度。
还记得天空的颜色吗?我一遍又一遍地竭力寻觅那些存在脑海里的点滴记忆:蔚蓝色的天空,在深秋时节,一尘不染,晶莹透明;天空像是一只大鸟的丰满的翅膀,全是白色羽毛般的浮云,白云之间有些蓝色的深渊,金黄色的太阳从那里出来了,它刚对大地看了一眼,就改变大地上的
万物;太空靠着地平线,是绯红色的,在较高一些的处所转变成了淡金色,再上去是黄的,再上去又是碧色,再上去到了天顶,则是一种清澈的而鲜明的蓝色……我分不清这是何时的记忆,还是文学大师笔下的描述,眼前的天空没有一丝类似的感觉。
清晨登高远眺,烟雾笼罩的都市中隐约可见的是不远处矗立的大厦,在它的两旁还有几座烟囱在那里悠悠地冒着浓烟,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刺鼻的气味,令人喘不过气来。不知不觉中,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如此恶劣,我们赖以生存的空气质量竟如此糟糕!想当初刚到北京时,朋友告诉我,站在颐和园的万寿山顶,可以望见城中的景色,如今想来,那无疑是美丽的传说。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这一切又是谁作的孽?工业废气、汽车尾气、生活废气……短短十几年间,我们用自己的双手消灭了蔚蓝色的天空!如果大自然有个法庭的话,我们又该当何罪?大自然不能审判,并不等于我们能逃脱受罚,历史上的伦敦“烟雾事件”,曾造成四天之内死亡4000多人,患支气管炎、冠心并肺结核、心脏衰弱者不计其数,北京入冬以来大范围的流感爆发,就是大自然的一次警告。再也见不到蔚蓝的天空了,而我们所失去的并不仅仅是视野的开阔程度,还有我们的健康。对此,有良知的人们还能无动于衷吗?
蓝天、白云是大自然的恩赐,然而,贪婪的人们并不珍惜它们,把一个清澈透明的天空弄得乌烟瘴气,实在有愧于地球上最富有智慧的“高级动物”这一称谓,更是有负于自然管理者的使命,追根溯源,就是人类贪图舒适的自私本性,为了自己的舒适与方便,置自然环境和其他生物于不顾,导致了大量的生物种类灭绝,和谐的自然环境惨遭严重破坏。正如一位学者描述的那样,人类文明脚步走到哪里,哪里就留下一片荒芜。从污染源分析,过去的空气污染物,主要是煤烟型,随着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尾气污染已十分突出。汽车的出现是当代人得以自豪的现代文明标志,而这一工业文明的出现,带来的是极不文明的效果。这岂不是对现代文明的极大嘲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