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书中有我铭记一生的道理,有让我永记心中的故事……但是,我感受最深的,一定是《爱的教育》这本书,因为它告诉了我爱的真谛。爱像空气,弥漫在地球每一个角落;
爱又似流水,轻轻的从我身旁流过,它就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举动,一句漫不经心的话语。读了这本书,我终于明白了爱的意义!
在爸爸妈妈的眼中,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小书虫”,平时只要一拿起书,就可以一连几小时都纹丝不动。在我的书架上,可以说是包罗万象,既有《西游记》、《岳飞传》等古典名著,又有《格林童话》、《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外国名篇,还有《十万个为什么》、《地球之谜》等通俗读物。每当我畅游在书的海洋,就会抛弃所有烦恼。
在所有的藏书中,我对《爱的教育》情有独钟,百看不厌。每当捧起它,总是看得津津有味,心情激动不已。书中的故事是多么的平凡,但那些精神又是多么值得敬佩。在书中,虽然只是以日记体的形式记录了安利柯身边许许多多普通的故事,但却让我认识了善良的卡隆,他总是会挺身而出帮助弱小;
聪明懂事的德罗西,他成绩优秀、家庭富有,却从不骄傲;
还有勤奋好学的斯代地,他酷爱看书,有着非凡的毅力,乐于帮助父母……书中每一个人物都富有爱心,每一个故事都洋溢着平凡而又不同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