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这本书是意大利儿童文学家亚米契斯写的。它是通过一个小学生记日记的形式,反映了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以及每个人对各种事物不同的态度。
书中有一篇日记,讲的是二年级学生洛贝谛勇敢地救护差一点被马车撞到的小学生,而他自己却受了伤。每个人都称赞他是个勇敢,了不起的孩子。
看完这篇日记,我被深深感动了。洛贝谛展现出了令人敬佩的爱心和善良。他的行为让我深受启发,我们都应该向他学习。毕竟,孔子曾经说过:“仁者爱人”。爱是一种普遍存在于人类内心的情感,它能够改变世界,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让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颗充满爱心的心灵,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相信世界会因此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