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哭了12
时间渐渐流逝,有一件事,让我感到很自责。
这个学期开学没几天,在衢州过了周末,妈妈给我买了几盆芦荟盆栽,我新鲜得只顾着拿着盆栽看了一遍又一遍,围着它转个不停。傍晚,妈妈叫我整理好自己的学习用品准备回寿昌外婆家,我随口哦的一声,把书桌上的书本都扫进了书包。因为我还要照顾我心爱的芦荟呢!
到了外婆家,我还在研究着我的新芦荟。突然,我听到妈妈大喊:你少带了一本语文书!怎么可能?我心急如焚地回答,慌忙放下手中的芦荟,打开书包,拿出书包里所有的书本一、二、三、四咦?我的语文书呢?我明明放进去了呀!我小心翼翼地回答,再数一次,书包里里外外翻了个遍,确实没有语文书,我明明放进去了呀这下妈妈就火大了,顺手拿起毛竹细丝一顿抽打,我躲都来不及,痛得直哭。爸爸听了立马跑过来,拉走了火冒三丈的妈妈,然后帮我检查了一遍书包,还是没找到。这时爸爸心平气和地对我说:上学不是为了任何人上,也不是为了完成任务,上学是你自己的事情,好坏都是你自己,我们没有任何义务要帮你去完成什么,你确实不像话,连书本都没有,你上什么学呢?
妈妈不骂我了,爸爸则立马折回衢州,帮我在书桌底下找到了那本崭新的语文书。等爸爸再回到外婆家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
那一天,要谢谢我的妈妈。如果不是妈妈的细心,第二天我怎么能走进教室上课;我更要谢谢我的爸爸,因为我的不好,不够仔细,白白花了油费不说,还让他多跑了一趟而身心疲惫。
从这件事以后,我都习惯性地检查书包,一遍遍地检查该带的是否都带了。那一次的事让我知道,不经历就不会成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好,并且要认真仔细地做,不然真的会吃大亏,后悔莫及。那一次,我哭了,也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