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姐姐到我家来玩,她喜欢看报纸。到了中午,妈妈要到菜市场买菜,临走时,她对我们说:“我出去买菜,你们两个呆在家里玩,不要跑出去也不要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的。”妈妈出去了,我和姐姐一起在我的房间里玩,我玩巴比娃娃,姐姐看报纸。过了大概十分钟,姐姐把手里的报纸放在了地上,拿起桌子上的剪刀,准备剪报。她这里剪剪,那里剪剪,把自己喜欢的图片剪了下来。她把小纸屑都剪在了地上,弄得满地都是小纸屑。我对她说:“姐姐,你先不要剪了,先把地上的小纸屑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要你管。”我本是一片好心,想不到她却这么说。“叮咚!”妈妈回来了,姐姐连忙放下剪刀,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妈妈走进我的房间,看到地上全是纸屑,神情突然变得很严肃,生气地对我说;“雯雯,你应该长大了,怎么还那么不懂事呢?”“是姐姐弄得。”“还敢乱说,你把这里收拾干净。去杭州的计划取消。”听了妈妈的话,我伤心的流泪下了泪。而且去杭州,是我盼星星,盼月亮,盼了一个学期的呀!
现在,想起这件事,我就觉得好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