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3
为了一个梦,五年后的有那么一天,我又来到了西安——这座古城,一个人,一张票,穿着大大的T恤,淡蓝色的牛仔裤,背着一个空空的旅行包,只是,没有把头发剪短,没有告诉任何一个亲人。只有自己一个人,“人啊,一定要疯狂一次,要么为了一个人,要么为了爱情,要么为了旅行,或者是为了梦想。无论你是为了什么,不要因为你是女子而放弃你的疯狂,”而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子,因为其中的一者,也冲动了一次。中秋节,人家都往家里跑,我往外面跑,也许这辈子就冲动这么一次,而就此一次就够了,人来人往,一个熟悉的面孔也没有,那种孤单、无助、没有人心疼的滋味我算是深刻体会到了。
五年前,这里的地铁还没有建起,现在的样子让我感到陌生,下车后,排队排到最后一名,没有买到想去地方的车票,出了地铁,一个人也没有,我迷茫了,东南西北都辨别不清,不知道自己该往哪边走,一对热情的母女主动跑过来跟我搭讪,问我要去哪里,为什么一个人,这让我害怕,急急忙忙的朝着灯光密集的地方跑去,一直跑到一个路口,有一堆中年男人围着我问我住店不,坐车不,一个女的也没有,我彻底的害怕了,这时朋友给我打来电话,我哭了,很伤心、很难过,听到我哭了,她也跟着哭了起来。我们在电话的两头一个为自己的不懂事哭,一个为心疼我哭,一位过路的老大爷见我哭着问我要到哪里并帮我指路。心里感激的要死。
等了半天车过来了却没有停,这时的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或许是在为我哭泣,或许是在为它自己,心里有说不出的痛,泪水夹着雨水流到了嘴里,咸咸的,分不清到底是什么,有时候真有点搞不懂自己,只要认定了的事情偏要去做,不撞南墙不回头,所以,有什么结果也只能怨自己,这个地方,让我感觉特别的亲切,也许是因为生命中最美好、最难忘的时光留在了这里,我不知道。
坐了两天的车,整个身上都快散架了,自己找了间简单的屋子,摊在床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一夜之间,仿佛自己的心想开了很多,人这一辈子犯不着太为难自己,犯不着老为那些不值得的人去掏心掏肺,有些事,没必要铭刻于记忆,一觉醒来,把所有的烦恼甩掉,告诉自己,没什么大不了,天塌下来,有大家顶着。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不想坐车,自己从早晨走到晚上,看了以前没有好好看过的景,突然心旷神怡,觉得世界真大,我们应该做的事情还有好多好多,我们生活里的那些事情都是那么的不起眼,那么的不值得一提,我知道自己的缺点,知道我身上缺少的,是不够成熟,固执、任性,一意孤行,这些缺点或许永远也改变不了,或许经历的多了或许对自己也是好事,每段伤痛对自己都是一种磨练,以后我会忘记所有的烦恼,好好的生活,不再固执的去做不该做的事情,不再虐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