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号是中秋节,妈妈说要带我去姥姥家过中秋节,可不久姐姐说要带着我的小外甥和姐夫来,爸爸也不在家,于是,妈妈让我招待她们,自己去姥姥家送东西。我心里想:“我要快点写作业,要不然客人来了,我就没时间写了”,我就来到座位上,飞快的写起了作业。
难忘的中秋
不一会儿,我听见门外一阵的敲门声,我又听见门外我的小外甥在喊“舅舅”,我赶快跑过去,把门开开。我看见我的小外甥站在门口瘦瘦的,小小的,穿着长衣长裤,扬着小脸,连声喊“舅舅,舅舅”,我心里想,这小家伙可爱极了,我忍不住掐着他的腰抱起他,转了一个圈儿放到沙发上。姐姐和姐夫坐在沙发上,看起了手机。我领着小外甥走进了我的房间,我问外甥:“听说你练了很长时间的吉他,你现在还练不练了?”小外甥扬着小脸儿回答我:“练!"我对小外甥说:"你要坚持练呀,不能半途而废,我练长笛都练了两年多了,我要向我学习。”
过了一会儿,妈妈打电话说要我们去旁边的火锅店吃火锅,她和爸爸已经来到了。我心里想:要去吃好吃的了,好激动呀,姐姐来了可真好,不用写作业,还有美食吃!我便换好鞋,迅速地向火锅店跑去。姐姐和姐夫在后面喊:“德馨,你别跑太快了!"
我们到了火锅店,坐到餐桌旁,妈妈在点菜,姐姐在一旁玩着手机游戏。我心里想,我已经上五年级,以前都是妈妈帮我弄火锅蘸料,我要自己弄,我也要给妈妈弄一碗。说着,我从消毒柜里拿了一个小碗,旁边有一个桌子,桌子上面摆着各种酱油,芝麻酱,沙茶酱香菇酱,海鲜汁等等,我往碗里面倒了点芝麻酱,又弄了点沙茶酱,又弄了点葱花花放到了我的位置上,我又拿了一个小碗,弄了点香菇,酱牛肉,酱芝麻酱,沙茶酱放到妈妈的位置上。
我们要的火锅,中间是隔开的,一半有辣椒,一半没有辣椒,我吃的是没有辣椒的一半。火锅冒着浓浓的热气,我把新鲜的牛肉放到漏勺中,浸在火锅里,牛肉一会儿熟了,大家吃了起来。姐姐说:“今天你为大家服务了,为你点赞。”我心里高兴的不得了。
吃完火锅,我们回到家,我陪着小外甥在床上玩了一会儿,下午四点多钟,姐姐说他们要回家了。我依依不舍把他们送到了大门口,说了声再见才上楼。
晚上我推开窗户看月亮,月亮又圆又亮,我想起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两句诗句,我希望我们家一直团圆下去。
这真是个难忘的中秋节。